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自家醃雪裡紅 Homemade Pickled Daikon Leaves

因為買了日式大根(Daikon),那還是莖連葉的出售的,我用大根煮了味噌湯大根,葉留下來醃製雪裡紅。用來醃雪裡紅的菜包括白蘿蔔葉、油菜和芥菜,最愛可以物盡其用,一棵大根根部可食,連莖和葉都可以吃完,在這個百物騰貴的年頭,省得一角都是錢呢。
 


材料:
白蘿蔔葉   1株份量
海鹽         1-1/2茶匙

做法:
1)洗淨蘿蔔葉,澀乾水份待用。
2)把蘿蔔葉切成段,除非你用來醃製的盒子很大,否則就切成可以放入盒的大小,反正醃好後都要切細來煮菜的。


3)先放一層蘿蔔葉,灑上少許海鹽,再放蘿蔔葉再灑海鹽,直至全部蘿蔔葉和鹽都用完。




4)待半小時後把葉和鹽以手擦勻。


5)放入雪櫃中保存3-5天,收成後先用清水沖洗去鹽份,否則會過鹹。




小心得:葉和莖擦了鹽,放一會後會體積縮小,每天取出擦勻一下,可以保証鹹味均勻和色澤平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