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自製特色比薩批底加自製醬汁 Homemade Pizza Dough & Homemade Sauces

昨天晚上花旗生說想做比薩批給兩個小娃做午餐,但當花旗太太搓好批底麵糰,他就說明天再做,午餐還是做三文治吧,於是這個麵糰就在沒有準備下要低溫發酵了。花旗先生還開了一道要求,想我在麵糰中和入香草和蒜頭,沒大問題的,只是有點猶疑是否要加了蒜頭才發酵,還是最後搓粉時才加入,因為蒜頭會起了鬆肉的作用,但用在麵糰上的影響還是未做過實驗,不過凡事都有第一次,我和花旗先生在各方面都頗有冒險精神的。



批底材料:
中筋粉     1杯
高筋粉     2杯
酵母         1茶匙
鹽             1茶匙
糖             1湯匙
暖水         1杯半
橄欖油     2湯匙
乾香草     1湯匙
蒜蓉         1湯匙

批底做法:
1)酵母加糖用少許暖水開勻放10分鐘待用。
2)麵粉混合過篩加入鹽,之後續少加入(1)的酵母液,之後再加暖水至成糰為止。
3)用手搓約15分鐘,加入橄欖油搓至麵糰表面光滑。
4)混入香草及蒜蓉,小心把香草及蒜蓉搓入麵糰中。
5)麵糰放入擦了油的碗中,再用保鮮紙封起,讓麵糰發酵至比原麵糰大最少一倍為止。


比薩批做法:
1)在平的調理台上灑上少許麵粉,把麵糰用壓麵棍壓成批底。
2)在批底上塗上醬汁,再灑上厚厚一層Mozzarella Cheese,淋上少許橄欖油。
3)焗爐400度F焗20分鐘,取出後切開。



小心得:
1)比薩石Pizza Stone上放一點corn meal,出來的批底會脆口一些。
2)香草我用了兩種:乾羅勒Dried Basil和乾俄勒岡Dried Oregano,味道很好。
3)室溫發酵一般一至兩個小時就可以,低溫發酵可以用上半天至一天,今次的麵糰是放入雪櫃雪了19小時,發大了一倍多,不過批底很軟很好吃。
4)加了山羊芝士味道很豐富,比普通只用Mozzarella Cheese更好吃。

後記:
今次做了兩款批,一個用了紅醬:意式蕃茄醬,另一個是青醬:羅勒醬。兩個都各有特色,但花顏先生和兩個娃兒較青睞那個用羅勒醬做的芝士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