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98)


《番外二:上海夜未央》(4)我不是說你

男人穿著白色浴袍由浴室出來,手上正拿著毛巾在擦頭髮,走到床邊坐下來,見到床上的女人穿著吊帶睡裙,半個身子蓋在被舖下,腿卻擱在床上成三角形,腰身靠在床板,手裡拿著平板電腦枕在大腿上細閱,不知是在看電郵還是看新聞。他輕輕坐到她身旁,頭湊過去,在她的臉蛋上落下一吻,女人轉頭看他笑了笑,放下手上的平板電腦,取過男人手上的毛巾,跪坐在床上,幫他擦著頭髮。

男人環抱住女人的腰,頭眼被毛巾蓋著,嘴上還是可以說話:「在看甚麼?有電郵嗎?」

女人手上的活停了一刻:「電郵當然有,都是些瑣事,沒問題。。。公司的事要不到我來管。。」

「那你為甚麼看得那樣入迷?看時裝還是看八卦花絮?」

女人嬌嗔一聲,拍的一下,手打在男人的手臂上:「你說甚麼話?以為我是那些只會打扮愛打聽的女人嗎?我好歹也是個品牌CEO!」女人背轉向他,坐到床上,男人的手臂沒有放開,把女人拉到自己懷裡抱著。

「痛呀!你這女人真狠心,不心痛嗎?那你究竟在讀些甚麼?很重要的嗎?明天再看也不遲吧!」男人其實完全沒有責備的意思,兩隻手在她光滑的手臂上來回揉搓,嘴角含著笑。

女人抬頭看著男人:「我在搜尋今天晚上那個女人的背景,看看她是何許人。。。」

男人垂頭望著她,四目交投:「那你找到些甚麼資料?Shawn介紹時不是說了,她以前曾在國外國內當過大公司的行政管理,人脈很廣,今次我應該要靠她幫助找合作夥伴。。你  發現了些甚麼嗎?」

「嗯。。」林凱旋坐直身子,再彎身去抓起放在床上的平板電腦,之後再坐回去葉世軍身邊,把平板電腦放在兩人身前的床被上,葉世軍彎身向前細看屏幕上的文字,林凱旋靠著他的手臂,指尖在屏幕上左點右擦的,把她之前看到的幾十個版面一一展示在丈夫眼前。

「嗯。。。果然Shawn說的都不假,這女人果然資歷深厚。。。還頗有姿色,想不到原來已40歲了。。真看不出來!」葉世軍看得入神,直瞪著平板電腦的屏幕,完全感受不到旁邊兩道凌厲眼光。

林凱旋鼓著兩腮,丈夫一邊讀著平板電腦上的資料,一邊讚揚那個女人,她看不下去,搶過葉世軍手上的平板電腦,按下返回主頁的按紐,利落的把它丟到床頭櫃上去。

葉世軍半秒後才反應過來,伸出手想奪回,卻撲了個空:「你怎麼了?我正在看呢!」待林凱旋轉身,葉世軍剛好跟她打個照面,看她臉上一陣紅一陣白,有點摸不著頭腦:「我那裡得罪你嗎?怎麼像是有人惹你生氣的樣子?」語氣完全是關心,沒有一點責備的意思。

林凱旋瞪著他,見他一臉無辜,讓她更有氣:「你們男人就只看臉蛋和身裁,樣子漂亮的更要小心,特別是那些打扮得妖艷的女人,越是能幹的女人越要提防!」

雖然不知道剛相識的女人那裡得罪了自己的太太,葉世軍還是明白林凱旋所指的是何人:「知道了,我時刻都提醒自己的,太太不必擔心,我對你絕對是一條心,此志不渝!」他握著林凱旋的雙手,說得情真意切。

情話沒人嫌多,何況知道丈夫對自己的感情有多真切、有多深厚,林凱旋心裡甜,臉上的笑容更甜:「我不是說你。。。」

葉世軍皺了眉頭,不明所指:「不是我,那你說的是誰?」轉念想了一下,今晚同席只有另一個男人:「你說Shawn?那你更不用擔心,他怎會是你說那種男人?如果讓他知道你這樣想,他一定會很生氣的!」

林凱旋抱著膝頭坐在床上,露出白嫩的兩條小腿:「我又不是。。他呀。。不像是那種見色而起淫心的人。。。不過,不過。。那個女人。。整晚。。你沒留意到她望Shawn的眼神嗎?完全是勾魂攝魄那種!整晚瞪著男人看!超嘔心的!」

看見自己的太太氣得兩頗緋紅,葉世軍移過身子,從後抱著她,下巴抵著她的頸窩,貼著她的臉龐說:「我又真的沒多留意,只是不斷嘴嚼她說話裡的意思,她說要為我引見另一個人,我在想。。還有更利害更有見識的人,就算做不成生意伙伴,聰明人還是要多多結識。。。話說回來,Shawn對這個叫莫桂枝的女人態度很恭敬,好像很熟絡,卻又有種疏離感。。。你說他跟她是不是只是朋友的關係?但以我認識的Shawn,絕對不是會見異思遷的人,他跟女朋友的關係很好,看他們出席我們的婚禮時的表現,感情應該很穩定吧!」

林凱旋靠著丈夫發愣,一時也不肯定:「的確,Shawn跟這個莫桂枝不像有曖昧,但這個女人用色迷迷的眼神看著他,我是不會看錯的!真不要臉!」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