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3)


《番外二:上海夜未央》(9)不就足夠了嗎?

趙憾生輕輕敲了兩下門,裡面傳來腳步聲,門咔嚓一聲打開了,胡鳳至喜上眉梢:「進來,等你好久了!」他一手拉著趙憾生一隻臂膀,把他拉進了房間。

那是胡鳳至的書房,陳設很簡單,卻一點都不簡單,牆壁全漆上鮮黃色,門兩邊的牆有兩排深咖啡色的書架,其中一排有玻璃門,架上是大大小小的模型和樂高玩具,有砌成車子、飛機、汽船的,其中有三份之一是消防車,那是胡鳳至的心肝寶貝,他不隨便讓人碰,只有身邊的幾個家人可以來打掃。

胡鳳至坐在書桌前,把一堆文件從櫃桶中抽出來,趙憾生坐在他對面,等待胡鳳至為他展示過去兩個星期的成果。

「這幾個是有興趣的投資者,我覺得不必全都讓他們入局,個人比較喜歡這個姓佟和和這個姓董的。。。」胡鳳至把兩個文件夾交給趙憾生,然後再侃侃而談:「這個姓洪的我不喜歡,他以為我不知道他是代表海林實業的,哼!最不喜歡這種偷雞摸狗的,我也不是覺得海林實業不好,但請個外人來,以為我不會查嗎?就是這種來路不明的投資人我更是會查根究底,查他一個翻天覆地的!」

趙憾生微笑著點頭,聽著胡鳳至手動足蹈的把這堆文件後的理據說了一遍,聽的人滿意,說的人更是順心。

「鳳哥呀,這些全聽你的,我沒有意見,回頭跟Alex吃飯時你再想一遍,他有疑問時,我跟他解釋就可以了。」趙憾生現在已經成了胡鳳至和葉世軍的溝通橋樑,也可以是他們的翻譯員,把怪胎高深莫測的理論翻譯成容易為普通聰明人明白的說話。

胡鳳至聽到趙憾生提到葉世軍,臉色變了:「那傢伙每次都問長問短的,領悟力還真低,幸好有你在,我才懶得跟他說完又說的,解釋千百遍還是不懂!」

趙憾生合上手上的文件夾,兩手按在文件夾上,態度就像在跟一個小孩子說話那樣:「所以呀,這些麻煩活就由我代辦,鳳哥只要說重要的細節就可以了。其實Alex和Ashley都進步了很多,現在的問題也沒有一個月前多了,是不是?」

「嗯。。這倒是真的,這傢伙和這丫頭的確是有點進步,就是慢了一點,不像你聰明。」胡鳳至由於有趙憾生從中周旋,對葉世軍和林凱旋也較以前友善。

「其實在你身邊比我更聰明的還有一個吧!鳳哥,你也要多關心桂姐,她可是對你最好的那個,不竟她跟你結婚也這麼多年了,她也因為你放棄高薪厚職回國的。」趙憾生提起的那個聰明人是莫桂枝,她是胡鳳至的結髮妻子,兩人從小認識,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只是後來莫桂枝的父母離異,她跟隨父親出國,一直住在歐洲,後來因為母親病重回國探望,重遇兒時的舊識,愛火一觸即發,莫桂枝回到歐洲後,胡鳳至居然尾隨而至,每天在莫桂枝身邊糾纏,最後說不清是因為感動還是不勝其煩,莫桂枝辭去高薪厚職,跟著胡鳳至回到上海,沒一個月就領証了。

婚後幾年生活是頗甜蜜的,只是胡鳳至的依賴和怪脾氣讓莫桂枝慢慢有窒息的感覺,後來胡鳳至被奉為創建品牌聖手,他開始迷戀建立新品牌的「遊戲」中,妻子跟助手的角色開始模糊不清,胡鳳至的怪脾氣變本加厲,他的社交障礙特徵越加明顯,莫桂枝已經成了他跟外界溝通的橋樑之一,在她的面前,胡鳳至有時就像個孩子,耍脾氣的時候就把自己關起來,躲在書房裡擺弄著他的模型和樂高玩具。

「鳳哥,你應該沒有忘記桂姐的生日吧?」

「當然記得,下星期五嘛,我年年都記得的。」胡鳳至裂嘴笑了,笑得像個孩子一樣天真無邪。

「那你準備了慶祝節目沒有?禮物呢?」趙憾生關切的問,他雖然熟知他的脾性,答案他已猜到八九分,可是有這個骨節上,他希望今次自己會猜錯。

「慶祝?人人也有生日嘛,還不是每天起床洗臉吃飯的嗎?禮物。。嗯,我對她好,愛她,不就足夠了嗎?」

趙憾生不禁搖頭嘆息,他第一次希望自己的直覺錯誤,胡鳳至果然不明白女人心,不知道當初他是如何打動莫桂枝的芳心!

趙憾生失望的表情讓胡鳳至很不自在,他有點燥動不安:「不是嗎?那裡不妥嗎?」

「鳳哥呀!你想想在你生辰時,桂姐為你準備了些甚麼?」

胡鳳至抬頭望向天花板,腦子在回想今年初自己的生日那天的細節,他很快有了答案:「我們一家人吃飯,爸親自煮了一桌我喜歡吃的菜。。。飯後我跟Grace(莫桂枝的英文名字)在前園喝紅酒,她還播放了我喜歡聽的樂曲。。我們跳了一陣子舞。。她送我一套樂高模型,那是已經絕版的Star Wars Super Star Destroyer,也不知她從那裡弄回來的。。。」他說的時候嘴角微彎,陶醉在快樂的回憶中。

「那你開心嗎?」趙憾生幽幽的望著他,心裡面有點難過。

「開心!當然開心!非常開心!那都是我想要的東西!」胡鳳至這些年來在商場上勇往無敵,但人際關係上卻倒退到小孩子的心性。

「下星期五桂姐生日,你是不是該想想如何讓她開心?就像她為你製造這樣一個開心的生辰~」趙憾生用淺白的話嘗試讓他明白,其實這些道理應該不難理解,但胡鳳至就是弄不懂,或者說他根本就是少了某根筋。

胡鳳至一臉疑惑,也一臉為難,他努力分析趙憾生所說的話,一時卻不能理出個頭緒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