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2)


《番外二:上海夜未央》(8)你的擔憂完全成立

「不不不!怎麼可以?我不能因為自己把你拉下水的,你工作已經夠忙的了,我怎好意思要麻煩你!」葉世軍急著拒絕,他實在不好意思再領情。

「我又沒說是白做的活!你休想我當免費勞工!我會跟你要錢的,分我一點股粉,當是我的投資。。。有會賺錢的好點子,你不算我一份,讓我儲點退休金,實在太不夠朋友吧!」趙憾生把身子坐直,兩掌互握擱在分開的雙腿上,正面看著葉氏夫婦兩人,他整套動作乾淨利落,也加強了這番話的感染力。

葉世軍一時也找不到回覆的話,林凱旋更是一臉驚嚇的樣子,趙憾生自心裡發出微笑:「放心,我不貪心,無功不受祿,我不會要很多報酬,算是補貼我在SOLAR低微的薪金。」這個不好笑的笑話果然成功把氣氛緩下來,林凱旋鬆開了緊繃的眉頭,一臉揶揄:「哈,這是我有生以來聽過最無稽的笑話!以你現在貴為SOLAR上海分公司的執行長,低微的薪金?這個真的是笑話來的,你實在很有辦棟篤笑表演的實力!」

「林小姐,不會是不願意請我這個員工吧!」趙憾生實在是太清楚林凱旋的個性,以言相激。

「趙執行長,我只是怕請不起你這個大人物吧了!」林凱旋也不客氣,她最是不肯吃虧。葉世軍伸手過去拍了拍她的手背,也把身子挪近至貼著林凱旋的身子坐。

「Shawn,我實在很感恩有你這個好朋友,只是。。。你身為SOLAR的CEO,你可以同時幫我嗎?不會跟公司的規定有抵觸嗎?我不希望你因為幫助我而有甚麼麻煩。。你的心意我收到就是。」林凱旋抬頭看了葉世軍一眼,的確自己沒想到這點,可能就是當局者迷吧!不過她慶幸葉世軍頭腦清醒,也是個重情義的人,她可不想趙憾生因為自己和丈夫而惹上麻煩。

「我早跟Mr. Tucker報備了,也得到他的同意,這是我私人投資,只要跟公司交代清楚,由法律顧問審查過,不涉及利益輸送的話,絕對不成問題。。只是我不可能隨傳隨到,始終SOLAR才是我的僱主,我住的公寓、接送的車子司機、每月薪金都來自SOLAR,除非有一天你老兄請我到你的公司工作,給我豐厚的待遇,不過我想暫時這個可能性比較低。」

林凱旋聽到Mr. Tucker這個名字,驚訝得不得了:「Mr. Tucker居然會答應?真的假的?像我爸爸這種大客戶也不容易說得動他,Shawn,你居然可以跟他提這種要求!而他居然答應!也虧你敢問得出口!」說話表面上是帶點諷刺的口氣,但實際上,林凱旋對趙憾生佩服得五體投地。Mr. Tucker答應趙憾生也不是一朝半日的事,那是趙憾生費了不少精力時間,反覆討價還價後得到的勝利,Mr. Tucker權衡輕重,趙憾生在上海的角色一時半刻不容易找人代替,如果不把他留在SOLAR,難保他不會一走了之,葉世軍那邊雖說是還未成事的計劃,但Mr. Tucker多少了解趙憾生,他不打無把握的仗,事實上在美國,不,全球很多公司的高級行政人員都有自己的私人公司或投資,只要報備了,避免利益衝突,僱主反而更容易監管。

葉世軍皺眉,一臉嚴肅道:「你居然有備而來,我這個計劃現在還是很初步的階段,你那麼有信心會成功嗎?Shawn,你是為了幫我才提出這個吧!」

趙憾生低頭轉臉,右手把額前的垂髮撥向腦後,再抬頭望著葉世軍:「Alex,別小看我,我的眼光不錯,而且我也不打沒有把握的仗,我的錢賺回來可是有血有汗的,不會閒到拿自己的時間、金錢、前途作賭注!你別跟你女人看太多韓劇了,我可是一個十分實際的人,我權衡了利弊,投資有風險,這個風險我受得起有餘,而且。。有我,有鳳哥,你想失敗也難。」

林凱旋指著趙憾生:「你說甚麼?甚麼你女人看太多韓劇?你不知你女人也是韓星迷嗎?」是的,諸曼音的確也是韓劇迷。

「她也有看美劇、陸劇、日劇。。不過,現在應該沒多少時間追劇,她的法文也是有限公司,應該看不明白法國那邊的肥皂劇。」趙憾生純粹是跟林凱旋抬槓,他才不關心甚麼韓劇、美劇、陸劇、日劇。

「你就對我這樣有信心?我對這個市場不認識,只能依靠你和Francis,這樣的合作關係很不平衡不健康。」葉世軍的憂慮也不是毫無根據,特別是他跟主要的合作人溝通不良。

「這個點子是你的心血,將來如果運作、產品如何適應市場是你說了算,你還有甚麼需要擔心?至於我跟鳳哥。。。我們兩個會是你的伙伴,鳳哥有人脈有想法,他對這個市場料如指掌,我呀,對這個市場的認識只比你多一點點,我也需要倚賴鳳哥,他才是你需要倚仗的人。」趙憾生雖然有點謙虛,但實際情況也跟他說的差不了幾分。

「實話實說,這個是我最擔心的地方。。。成功與否完全取決於一個人,那樣似乎太冒險了,我心裡特別不放心。」對於一個經營者來說,自己能掌握公司成敗命脈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對市場不熟悉,操控權就等於握在他人手上,那是十分危險的一件事。

趙憾生淺笑點頭:「你的擔憂完全成立,的確如此,如果對自己經營的行業和市場認識不足夠,被人牽著鼻子走,那是對營商來說最致命的。。Alex,你放心,我跟鳳哥只會為你鋪路建橋,他對於營商不感興趣,如何從無變到有才是讓他最興奮的事。你聽過三路水泥、寧川實業、香百里果茶嗎?這幾個品牌鳳哥都是創業元老,但他有業務穩定下來後就退居幕後,也不參與經營,不過今年還是有可觀的分紅。」

葉世軍和林凱旋兩人對望,他們怎會不認識這幾個品牌,那是國內很有名的品牌,每年的營業額在行內非常有份量,聽到趙憾生說胡鳳至居然是這幾個品牌背後的創業者之一,他們的心定了下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