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6)


《番外二:上海夜未央》(12)你煮的,我都吃

桌上的大紙盒打開了,他小心翼翼的把另一個心型包裝盒取出來,心型盒子全個白底釀黑色捆邊,中間有一條約一吋寬黑底印白色品牌標誌的絲帶蝴蝶結,他期待妻子從浴室洗完澡出來,笑滋滋的嘴角向上彎成新月型。

莫桂枝用毛巾把頭髮擦了擦,再用吹風筒把頭髮吹乾,一股熱氣吹拂著她的臉蛋,髮絲在上下擺動,撩撥著的臉和耳,一點點的癢癢的,她用手指把頭髮撥散,讓水氣散得更快,鏡子裡的人面容有點憔悴,臉皮也不像當年緊緻,眼袋部份有點鬆動,法令紋都出來了,不竟歲月對任何人都不偏心,已屆中年,莫桂枝比同齡的長得成熟,但她懂得裝扮,所以她的外表跟實際年齡還是差不了多少。

她推開浴室門,身上是香檳色的絲質睡裙,瞥見丈夫正背對自己坐在單人無靠背皮沙發椅上,手裡好像忙著些甚麼,她不以為然,漫不經心的來到他面前,看見他手裡拿著一個熟悉的心型禮盒。

胡鳳至感覺到她的氣息,抬頭望著她,展現出最天真最純粹的笑容,他一把拉過她的手,再圈著她的腿,她被他拉坐到他的腿上,這個姿勢讓人有點微妙的情緒,之前他追她到歐洲,常常抱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兩人有著無數的話題,天南地北的,無邊無際的,有歷史大事的,也有花邊八卦的,那時候的Francis話很多,婚後他被一個又一個新工作點子吸引,慢慢話題就只有工作或可以跟工作有關連的事和人,兩人有時一天也說不到十句話。公事上的對話逐漸蠶食著兩人的生活,激情不再,熱情欠缺,慢慢地二人的對話就日漸變少了,閨房裡鮮見溫馨旖旎。

莫桂枝目不轉睛看著那個白色釀黑邊的心型盒子,看裝潢已經知道盒子的內容了,整天的失望此刻變成熱熾的期望,她眼睛裡寫滿了蠢蠢欲動,她等待著看看這個盒子裡的東西。

胡鳳至一手抱著妻子的腰,一手把心型盒子推到她面前:「快打開,看看喜歡不喜歡。」

眼裡滿是興奮,也有似水柔情,莫桂枝咬了一下唇,笑著打開那個心型盒子的蓋,盒子盛著三十多枝香檳色玫瑰花,那是法國出名品牌的永生花,這個包裝系列名叫《永恆的愛》,三十多枝永生花賣價是三百英磅,莫桂枝此刻像個小女生一樣的激動,攬著丈夫的頸項:「你記得?你還記得?你真的記得?」她眼裡已蒙上了一層水氣,那是他們在歐洲時的甜蜜回憶。

胡鳳至看見妻子高興,他也十分滿意地抱緊了她的腰身,他爽快的點頭:「當然記得,你說過每一句說話我都記在心上,只是有時忘了跟你說我記得吧了!這個。。。你喜歡嗎?」

莫桂枝興奮地點著頭,眼眶裡已有一滴淚潸然滾下,她親了丈夫臉龐一下,不住點頭,聲音有點沙啞:「喜歡,很喜歡!」這個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他居然一直記著!香檳色的玫瑰是自己最喜歡的花種,這個品牌製作用的都是較大朵和花瓣較厚身的玫瑰花,當時她看見已經很喜歡,已經不太記得是因為甚麼原因,兩個人吵起來,她脾氣上來就轉身走了,他為了追回她,錯過了購買的機會,後來再到那個店舖,人家的香檳色玫瑰已經售罄。

「怎麼會在Shawn那裡?是你拜託他買的嗎?」莫桂枝有點懷疑,國內這個品牌有專賣店,要買的話,胡鳳至可以自己親自到店裡買,品牌也有網購送貨的服務,不過網購這玩意一直都是莫桂枝一手包辦,胡鳳至究竟懂不懂網購她可不敢肯定!

「因為只有法國那邊才有香檳色的,我又要訂這個最大的。。Shawn的女朋友在法國嘛,託她購買再轉寄快遞過來,剛好趕在今天早上送到,所以只好讓你自己去把禮物帶回來。。你不生氣吧?我今天真的很忙,走不開,所以才會叫你去,我不是想累壞你的。」聽著他的解釋,莫桂枝發出會心微笑,整天的牢騷發作不出來,好心情把負面情緒都吞噬掉,現在她臉上洋溢著歡愉。

「嗯。。我知道,我還好,不累。。。謝謝你送我的禮物。」她其實想要的並不多,只是想丈夫多看看她,多跟她說說話,就像從前一樣,有說不完的話題,不知道為甚麼這卑微的願望變得那麼難。她曾經懷疑是否自己那裡做得不夠好,是否丈夫嫌自己年老色衰,又或者自己不應慣著他,這幾年來,她就像帶孩子一樣的照顧著自己的丈夫,或許就是這樣讓他和她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對外,她是胡鳳至的代言人、傳話者,對胡鳳至,她成了他依賴的對象,比胡媽媽更像他的媽媽,漸漸地她作為愛人、妻子的角色不斷褪色。

「你喜歡吃那道餃子嗎?」胡鳳至像個在討糖吃的小孩,單純想得到稱讚。

「喜歡,很好吃,以後你要多做給我吃啊!」換莫桂枝向丈夫撤嬌。

「你知道是我做的?爸說的?」因為爸爸把他的小秘密早早洩漏給妻子知道,他的小趣味被人奪走,胡鳳至顯得有點失落。

莫桂枝輕輕的一手捧著他的臉頰,一手撥了撥他額前的頭髮:「嗯。。不過就算爸沒說,我也猜到。。就你知道我愛吃這種元寶餃子。。。那你以後就多點跟爸學煮不同的菜色,你煮的,我都吃,好不好?」

胡鳳至點頭,面上展現笑顏,抱著腰的手收緊,莫桂枝低頭跟他唇貼唇,漫漫長夜靜悄悄的打開序幕,接下來是無邊的春光和滿室的旖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