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7)


《番外二:上海夜未央》(13)跟他在一起很累

從胡鳳至的書房出來,趙憾生一邊搖頭,一邊傻傻的笑,想起剛才胡鳳至跟他「匯報」了莫桂枝生日那晚的情況,這樣的結果算是完滿了,他也得意自己的傑作,這場好戲之所以完美落幕,他功不可沒呢,當然還要感謝諸曼音幫了他一把。

步出前園,趙憾生看見莫桂枝坐在藤椅上,正在低頭泡茶,他走過去恭敬的站著:「桂姐,這樣有閒情逸志?不用陪鳳哥嗎?他說下午要出門去見兩個有潛力客戶,你是不是跟他一起去?」

莫桂枝沒有即時抬頭回應,她保持安靜的把茶壺放回小火爐上,把一隻盛了八九分滿的茶杯放在自己身旁的位子上,還是沒抬頭,語調雖低,即甚有權威性:「坐,先跟我喝杯茶。」然後她又提起火爐上的茶壺,把自己面前的茶杯倒滿至八九分。

趙憾生沒說話,解開身上西裝外套的扣子,把外套的後擺向後揚了一下,利落的坐在莫桂枝旁邊的另一張藤椅上,靜靜的等待她發話,有點像個乖學生在等學姐吩咐。

「謝謝你Shawn,先飲為敬。」莫桂枝爽快的說,爽快的呻了一口茶,茶溫還是比較熱,呻不了太大口的份量。

趙憾生微微笑,低頭也呻了一小口熱茶:「好喝!」看了看茶色,也嗅到了茶香:「是上次師母泡的那個?碧螺春?」

莫桂枝輕輕點了頭:「對,是那個!你記憶力真強!不枉爸媽常誇你的是金舌頭,總嚐得出味道。」

「那裡是!只是剛巧記起,50/50的機率,碰巧猜到吧了。」趙憾生擺了擺手,在胡家這幾個人精面前,他只是個小孩子,有時耍點小聰明,卻早被他們看在眼裡。

「Francis並不是個細心的人,婚後他鮮有為我花心思,這次我知道是你背後在幫忙,實在感激你讓我過了個非常愉快的生日,謝謝。」莫桂枝面上帶著笑,說話中有十分誠意。

趙憾生笑了笑,把身子重心挪前,兩隻手掌互握,前臂正好擱在兩個膝蓋上:「桂姐,鳳哥那會是個不細心的人?他一直記掛著你最想要的永生花,只是他需要人給他一點提示,人際關係上、感情上他的確表現得像個小孩子那樣隨性,可是就是這一點赤子之心,他做事專注,他對人專情,這點你不會反對吧?」

一雙大眼睛骨碌骨碌的眨了兩下,莫桂枝腰板挺直,氣道顯得高貴優雅,她當年有泰山崩於前而絲毫不動的能耐,但面對胡鳳至,她有時感到無力,他只要一頭熱的栽在一件事上,跟外界彷如絕緣,能轉移他注意力的,現在大概只有妻子莫桂枝了。

她輕輕嘆了口氣,眼睛幽幽的低垂,望著杯中黃綠的茶色,良久才吐出一句:「跟他在一起很累~」

趙憾生微皺眉頭,語調既輕且軟,生怕輕擾了一場好夢:「桂姐~」在這個初秋時分,他手心握著,微微發汗。

莫桂枝伸直了腰,兩手展開,伸了個懶腰,轉頭展示了笑容:「可是,他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他,我不後悔。。只要我知道他心裡有我的位置,那樣就足夠。」

「桂姐!」趙憾生這次我叫喊,既有憐惜,也有心疼,他跟她都沒有錯,有時人與人之間的微妙情感難以捉摸,卻又是非常實在的。

「可是呢,你跟你的鳳哥說,他要不時想起家中有個妻子,她呀,需要有人呵護她,需要有人記掛她,需要有人陪伴她,只要她感到被愛著,那怕只是一丁點,她也會死心塔地的守護這個家。。他如果玩物喪志,冷落了她,她會難過,心會寒,心會死的。」莫桂枝雖然是微笑著說,卻有一絲絲苦澀味。

「桂姐,我想還是你自己親自說吧,鳳哥對你的說話上心的程度遠遠超過任何人,我只是提示他安排你喜歡的食物和禮物,他當天晚上就打電話叫我為他張羅,因為只有法國那邊才有這個香檳色的,我估計他應該花了點時間去查找,最後知道只有法國那邊有,而我女朋友身在巴黎,他是個行動派,只要他想要的,他就是千方百計也要得到。。。所以我說呀,這番話還是由桂姐親自說明好了,我著實不能代勞,抱歉了。」原本要他幫忙,趙憾生義不容辭,只是這些心底話還是由當事人親身說更有感染力。

莫桂枝想想也不道理,自己一向以為忍著忍著就好,只是女人還是想有人哄,想有人關心,她知道丈夫對自己的忠誠,但人非草木,有時就是想聽老掉了牙的甜言蜜語,想體驗最老套的狗血情節,好吧!把自己想說的說出來有何難?總不會比在幾千人面前公開演說難吧!「這倒是個道理。。好吧!我就不麻煩你了,這終歸是我們兩夫婦的事,不好再欠你人情,你為我們做的,我會銘記在心中,謝謝。」

從胡宅步出,趙憾生踱步到大街,司機小張已駕車在路邊等候,見到趙憾生出現在街角,趕緊下車繞到一旁打開後座車門,趙憾生點頭微笑,閃身坐進車子後座去。

「趙總,回公司去嗎?」小張從倒後鏡看著趙憾生的臉,趙憾生不習慣人叫他執行長,索性叫公司的同事都稱呼他趙總好了,反正沒人敢反對。

趙憾生看了看腕錶,現在是下午四時多了:「不,送我回家,之後你也回去吧。」小張點頭說了聲好,樂滋滋的發動引擎把車開往高速公路上去。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