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0)


《番外二:上海夜未央》(6)我寧可就此作罷~

兩個多小時的會面,這個叫胡鳳至的男人話不多,但每每一針見血,談話的氣氛不能說很好,但結果卻是葉世軍需要的,甚至比他之前想像的更全面,他不能不讚嘆,怪不得趙憾生要跟他引薦莫桂枝和胡鳳至這兩個人,如果他盲頭烏蠅的進入這個市場,幾乎可以說是注定會失敗。

胡鳳至幾乎沒有多餘的話,連表情也吝惜,似乎他們的談話不太引得起他的興趣,實際上胡鳳至覺得面前的兩人腦筋沒自己好,跟自己根本不在一個檔次上,偏偏他以為會見面的人卻沒出現,這兩個多小時的討論讓他如坐針氈,最後他一聲不響起身離開《芳華》。

莫桂枝目送胡鳳至離開,輕輕的嘆了口氣,這個幾乎是無聲的嘆息卻被眼明耳清的林凱旋留意到。林凱旋的掘脾氣婚後收斂了很多,這時也忍無可忍,有點不客氣的問莫桂枝:「胡先生是不是對我們有甚麼不滿?又或者對這個計劃有微言?還是我們那裡惹他不高興?」

手上拿著的茶杯在空中停留了半晌,莫桂枝把茶杯輕輕放好在茶碟上,氣定神閒的回答:「兩位別介意,Francis的脾氣一向古怪,他說了會幫忙就一定不會食言,他應承了Shawn,你們的事,他一定幫到底的,別擔心。」

葉世軍雖然很讚賞胡鳳至的才能,知道靠他的話,成功率無容置疑,但他也有點傲骨,不想讓人輕視:「桂姐,如果胡先生只是勉為其難的接下我們的方案,這樣。。也實在沒有意思。。這個計劃是我個人的想法,投放也是我自己公司的資源,跟Shawn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幫我純粹是私人交情,如果要他為了我而欠下你跟胡先生人情的話。。我寧可就此作罷~」

「別衝動,Francis的個性是比較古怪一點,但只要是他想要做的,他必會全力以赴。至於。。Shawn。。既然他把你們介紹給我和Francis,你們也應該相信Shawn吧!正如我跟Francis也相信Shawn,才會跟你們合作,當然。。我覺得你們的理念可行,Francis。。他也認同,否則他不會熬了兩個多小時才起身離開。。如果他覺得無趣或者認為不可行的提議,他連半分鐘也不會肯花費去聽,更不要說回應你們,跟你們討論。。這一點,你們要相信我,我可以保證。」

聽了這番話,原本對莫桂枝沒好感的林凱旋卻出奇地覺得很有說服力。,她推了推葉世軍的臂膀:「不試白不試,既然胡先生和桂姐的意見也合你心意,就姑且試著實行吧!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抽身也是可以的,最多是花了點時間心血。。。回頭跟Shawn說說,聽聽他的看法吧,好不好?」

葉世軍看著妻子溫聲軟語的說,道理他是明白的,對於莫桂枝和胡鳳至兩人的建議,他是佩服得五體投地的,只是下不了氣,胡鳳至看不起人的態度實在讓他很不爽,他大少爺雖則以前也過了不少困難日子,但自少一身傲骨,對於胡鳳至目中無人的冷漠他是受不慣的。

林凱旋見丈夫還是不作聲,知他心裡有氣,即使理智上明白,但要過心理關口還要一點時間,她只好暫且收拾當前局面:「桂姐,說定了!我們對你和莫先生的建議十分贊同,大家姑且嘗試一下。。。下一步要從那裡開始呢?」

莫桂枝挽起垂在耳旁的散髮,往耳後輕撓,動作優雅的把面對三個茶杯倒滿至八分,她先端起自己面對的茶杯,雙手舉起面對著葉氏夫婦:「不必擔心,我是不會讓你們白花時間的,Francis也不會,給我幾天,我讓Francis稍後給你擬個初步的計劃書,我雖然會待在北京幾天,你有疑問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回來就可以全力展開工作了,我從北京回來後,再請你們吃飯詳談。。。現在先以茶代酒,先飲為敬,合作愉快!」

林凱旋把茶杯遞過去給葉世軍,自己再端起另一杯:「合作愉快!」也作了敬茶的動作,再一飲而盡。葉世軍見在場兩個女子也爽快喝完茶,他覺得自己如果不回應就顯得太矯扭,端起了茶杯喝乾。

第二天早上,莫桂枝吃過早餐後出發到機場,從上海到北京要兩個多小時,她到埗時還未到中午,她乘地下鐵到市中心,趕緊跟兩個人見面,她希望要做的事盡早辦妥,要聯絡的人盡快見面,她對上海那個攤子不太有信心,胡鳳至在工作上很靠譜,但人際關係上,他完全是個白痴。

在上海的葉世軍跟胡鳳至也不見得好過,雖然這位胡先生是個天才,而且是行動派,但葉世軍和林凱旋的思維跟他根本不是來自同一道,胡鳳至是個惜字如金的人,很多時候他試圖跟葉林兩人解釋,但總是辭不達意,大家的忍耐程度已達臨界點,最後林凱旋不得不請趙憾生出馬,原本葉世軍特別不想麻煩他,不竟這次是他的個人計劃,跟趙憾生跟SOLAR一點關係也沒有,之前趙憾生引薦莫桂枝和胡鳳至已是因為跟葉世軍的私人交情,點到即止,現在要他再幫助,實在過意不去。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