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1)


《番外二:上海夜未央》(7)你願意讓我加入嗎?

大樓三十二樓的辦公室裡,葉世軍跟林凱旋並肩坐在沙發上,兩人望著靠在辦公桌上兩臂交疊垂首在沉思的趙憾生,他已有好幾分鐘不言不動。

林凱旋已經容忍到極限:「Shawn,你有何看法?可以說句嗎?」

趙憾生抬眼望了望她,慢慢把靠在桌上的腰背伸直,交疊的兩臂也放開,雙手支在身體兩旁的桌子上,整個動作就如居高臨下,對獵物虎視耽耽的鷹隼:「我不認為有問題,鳳哥擬的這個計劃書很高明,先拉攏不同公司投資在你的項目上,以眾籌的方式為項目籌集資金,他提議跟這些合作公司的條件既有吸引力,也保障了你的利益,你們覺得那裡不妥當?」

葉世軍有創業的經驗,行事決定也有進取的一面,他明白風險,胡鳳至草擬的計劃書他沒有異議,葉世軍介意的是跟胡鳳至的溝通和他的態度,對於當中的細節一時未能了解,跟胡鳳至的溝通每每困難,他不明白的地方,胡鳳至卻從沒有耐性跟他說明,三番四次不歡而散,他對創業從來都有準備失敗的覺悟,他享受籌備的過程,他了解創業艱難,他容納不同的意見,他接受失敗,但他受不了跟合作伙伴勢成水火的關係。其實說葉世軍和胡鳳至是敵對嗎?完全不是,葉世軍欣賞胡鳳至的智慧,佩服他的精準計算,讚賞他的隨機應變,只是。。他不能理解胡鳳至複雜的心思,不能容忍胡鳳至的低情商,不能接受胡鳳至的喜怒無常,這樣的合作關係實在是太累人了。

「計劃本身沒有不妥,安排也巨細無遺,只是。。。」葉世軍努力在腦裡搜尋適合的言辭,始終胡鳳至是趙憾生介紹給自己認識的,他不希望太過無禮,但又不想因為過份隱晦而令趙憾生誤會。

「只是擬定和執行計劃的那個人不妥吧!」趙憾生不慌不忙的接上話,語調平靜,臉上只有淡淡的笑意,似乎這是最自然最真實的答案。

「Shawn!我不是說Francis不好,事實上,他很聰明,很有見地,提議的都非常到位。。。只是。。只是。。。我。。我們。。」葉世軍望了望林凱旋,她的眼神中有擔心、有鼓勵、也有支持。

「只是你們沒法溝通,是不是?」趙憾生離開辦公桌,慢慢走過去辦公室落地大玻璃窗邊,陽光已經照到沙發邊了,他把窗簾拉上,隨後走到葉氏夫婦對面的沙發坐下。

「Shawn~Alex不是嫌棄Francis,也不是看不起他,只是。。合作伙伴要能在同一陣線上堅持,在同一視角上看人看事,還要能互相鼓勵互相扶持,這樣才有進步,才能好好運作。。。只是,我們跟Francis。。。真的。。。有點困難。。繼續合作的話,以後的路還長著。。。」林凱旋知道要葉世軍說出這一番話很為難,那她就代替他,當壞人小人就她一個人好了,反正趙憾生知她性格一向直腸直肚,容不下任何違心之論。

趙憾生微笑看了看林凱旋,也看了看葉世軍,這個女人的心思最易猜,趙憾生那會不懂得!今天這個場面他早預期會出現,只是出現的時候早了一點,想也是因為莫桂枝北京之行有阻滯,已經兩個星期,她人還在北京,沒有了她作中間調解人,南弦北徹的兩個男人溝通上沒問題才怪,而事實上能跟胡鳳至溝通的人,在這世界上就只有幾個,能夠了解的更是寥寥可數!

看著趙憾生只是一直淺笑望著她和她的他,林凱旋忍不住又再問:「Shawn,你有甚建議?或者。。或者。。我們是否應該換個合作伙伴。。你有合適的人選嗎?」

趙憾生稍為移動了身子,右手臂膀擱在沙發的扶手上,另一支手臂輕擱在交疊的大腿上:「沒有!沒有比鳳哥更合適的了!要不索性不要做,要不好好想辦法!」

聽見葉世軍嘆了一聲,林凱旋轉頭望著自己的丈夫,怕他會說晦氣話,可是她也太低估了他,葉世軍很認真的跟趙憾生說:「我知道他很利害,但合作總要你情我願,他。。。似乎不太願意,怕是因為你。。因為你的人情,他才勉為其難,所以他一直跟我抬槓~這樣大家辛苦,這個點子,我希望改善生活,為用者帶來方便,帶來幸福,可是,我們自己這樣的合作模式。。我們幾個就已經不能幸福了,還談甚麼為用者帶來幸福!」

「所以。。你寧願徹消計劃?也不嘗試了解鳳哥?」趙憾生想起自己初遇胡鳳至的時候,自己有種莫名的興奮,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激動,有種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驚喜,葉世軍似乎不一樣,其實也難怪,一個怪胎遇到另一個怪胎,他們自然惺惺相惜,旁人就算抓破頭殼也不會了解。

「了解?怎麼了解?他呀,沒耐性跟我們說話,要我們怎樣去了解?不是我和Alex不肯聽,而是Francis不願說,每次都要轉折地經桂姐傳話,花時間也累人吧!」林凱旋一肚子的苦水不吐不快,葉世軍頻頻點頭。

「那麼。。你願意讓我加入嗎?我來當中間人!」趙憾生臉上依然帶笑,但神情卻是很正經八百的,他不是鬧著玩,而是認真提出跟葉世軍合作。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