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3)


《第四章:海的味道》(4)她是趙憾生第一次帶回家的女孩子

餐廳的廚房裡站著三個人,兩個身型肥胖的女人加一個身型壯健的大塊頭男人,一個女人正在切菜,另一個在煮意大利雲吞,男子則正在烹煮兩大鍋醬汁,一鍋紅色的是蕃茄醬,另一鍋綠色的是羅勒醬。

Marco正把趙憾生買的海鮮自冷藏箱子中一一取出,Benny過去續一檢看:「這蝦子不錯,就串起來燒吧。龍蝦殼留來煮湯,肉加牛油汁煮,意大麵底。。。蟹。。。你喜歡怎樣吃?」Benny問站在一邊看著覺得有趣的諸曼音。

「呀?我?我沒意見,廚師發辦吧,我有得吃就好了。」

Benny看她笑得甜滋滋的很是喜歡:「那就燒蟹腳、焗蟹蓋,蟹身拆肉做蟹餅。。。帶子用牛油加迷迭香煎一煎,這個Shawn喜歡。」站在一邊一直沒發聲的聽到自己的名字終於眉頭揚了一下,Benny也拋給他一個眼神,告訴他自己沒有漏掉兒子的份兒。

「讓我來幫忙。」諸曼音正卷起衣袖,趙憾生一把拉著她往外走:「你等吃吧,他們幾個最不喜歡人家插手的。跟我來吧!」

「去那兒?」趙憾生走得快,她在後面跟得吃力:「你慢點嘛!痛呀!」

趙憾生聽見趕緊停下,反倒是諸曼音在沒有準備下撞上去了,抬頭抱怨道:「你怎麼說停就停?」

「是你叫我慢點的。」趙憾生低頭不服氣的辯說著。

「可以放開手嗎?你走得太快。。。」

一把鬆開了手:「噢,我沒注意。。。那跟我來。」趙憾生轉身,明顯走得慢了很多。

不一會兩人已走到屋後的樹林前面,那裡有一間玻璃蓋的溫室,趙憾生打開溫室的門,一股暖氣襲來。這溫室不算小,裡面種了一排一排的植物,都是食用的瓜菜和香草,算是部份自給自足,也有一小角劃作種植觀賞花卉。

「想吃甚麼?」

「我甚麼都吃的。」

「養你也挺容易啊。」

「你。。。」諸曼音不服氣的鼓漲著臉:「要你養!」說完發覺有點不妥,對方已經哈哈大笑起來,也不理她自己走開了,剩她一個傻呼呼的站著。

趙憾生抓起一個放在溫室裡的藤籃子,摘了一大把甜豆、一點蘆筍、幾條紅蘿蔔,放進去後丟給諸曼音,自己抱起兩個花椰菜轉身走回去。

***********

因為要照顧客人點餐需要,所以員工的晚餐吃得較晚,為了不令諸曼音餓著,趙憾生特別拿了一點餐前小吃讓她先填一下肚子。

「這個炸花枝很好吃。」

「我知,你吃了很多。」坐在一旁的趙憾生一直看著她吃。

這一下子讓諸曼音覺得很尷尬,面又擦地紅起來了。

「臉皮真薄!」

「你嘴巴也毒!」

兩人對望,大家都不肯讓,也沒說話,諸曼音停口沒再吃,趙憾生望著她覺得有趣。

大概晚上九時,員工的晚餐正式開始,菜色豐富,除了趙憾生帶來的海鮮,還有後園溫室採的菜蔬,當天餐廳供應給客人有剩餘的豬肋排和羊架。餐桌上總共十個人:除了趙憾生、諸曼音、Benny、Marco、剛才在廚房見過的三個人,另外三個是負責打掃和招待的年青服務生,都是廿多歲的年紀,目測跟諸曼音差不了幾歲。

晚餐上眾人談笑風生,趙憾生說的不多,但笑容很多,Benny說了一些以前參軍和在中國工作時發生的事,其他人雖然聽過很多次,也樂於一再回味,不過大家的焦點都落在諸曼音身上,因為她是趙憾生第一次帶回家的女孩子。

第四章完。。。

同時發帖至

樂乎LOFTER:http://www.lofter.com/lpost/1d88cd66_12d4679e(作者:瑪瑙玫瑰)

百度藍田五十弦吧:https://tieba.baidu.com/p/5678945464?pid=119847448774&cid=119848056068&red_tag=1595523631#119848056068 (作者:瑪瑙玫瑰)

親子王國好文分享: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460033&extra=&page=1(作者:rose-ma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