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6)


《第三章:陽光背後》(3) 那你又是安甚麼心?你說那有無緣無故的好意!

趙憾生站起身走過來,她眼中閃著驚慌的淚水,極力按捺著不讓它掉下來。趙憾生來到她面前,低頭看著他,嘴角拉起一個淺笑,右手輕輕拍在她的額頭上,微微推了一下,她平衡著身體,左腳向後移動了一步:「傻瓜,那有壞人會預先把自己的企圖告訴你?」

「呀?你。。。」

「放心,但你自己也要小心點,那有無緣無故的好意?明刀明鎗易擋,暗箭流彈難防,你一個單身女子,那能隨便請男子進入自己的房間?以你弱質纖纖的,就是拼命也沒可能掙脫得了的。」

「那你又是安甚麼心?你說那有無緣無故的好意!」


趙憾生一時也反應不過來,硬生生被自己的話打擊了:「就是。。。無聊,見到有趣。。。」一時好像越說越錯:「我這是路見不平,那個James,我一早看不順眼。。。」看著對面女孩子的表情,連他自己都覺得這些原因很是牽強:「總之,我對你不是不懷好意就是了。」說完這一句反倒令房中的氣氛緊張起來,兩人面面相覷,大家都把眼光從對方面上移開。

「哦。。。我還是要謝謝你,多虧你挺身相助,我也不相信你會對我有甚麼企圖,不竟趙總監會看上的女子也應該不是我等平凡之輩。」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聲音也顯得多卑微。

趙憾生皺起眉頭,面上帶點不滿:「你何時可以改變一下莽自匪薄的性格?你覺得自己沒有吸引力嗎?」

諸曼音猛然抬頭,不解的望著趙憾生,好像在懷疑他剛才說話的真實性。

被她瞪大眼的表情逗趣了,趙憾生忽然有感而發笑著說:「我覺得你很有吸引力。。。」話出了口,反而令氣氛更尷尬,兩人臉上一下子通紅起來。

「我。。。不是那個意思。。。」

「當然,我知道。。。謝謝你。」為了緩開尷尬的氣氛,諸曼音走過趙憾生身邊,在床邊的桌子旁停下來,轉身對趙憾生說:「趙總監,謝謝你上幾次的幫忙,沒有你,我可能也不會還待在這公司了,真謝謝你。」

趙憾生皺了皺眉,面上也沒表情:「你說我的幫忙?那次?」

「最近一次是萊比爾公司的新車展銷活動,因為我的大意,漏掉了最關鍵的申報手績,如果趕不上活動日期,新車不能及時在市場推出,那幾萬輛新車的訂單就要賠了。」

「那不是你大意,是有人故意讓你趕不上申報的。」

「甚麼?怎麼會?那是誰?」

「留意你身邊的人,有那些跟你不同組,又時常在你身邊出現,有機會接觸到客戶的機密資料?」

諸曼音心中盤算著,想到幾個名字:「不會吧!他們沒理由要害我。。。」

「職場的競爭從來都不要小看,爾虞我詐在商業社會中無時無刻都存在,不單純是公司跟公司之間的競爭,也有同袍之間的比賽,每個成功脫穎而出的人腳下有幾多個被他踏過的人頭?」

「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要害人,我只是努力做自己。」

趙憾生坐在之前坐過的窗邊沙發上,把兩臂支在兩條大腿上,身子微彎向前,眼睛自下而上的望著諸曼音:「人家可不是這樣想,你努力有成果,比不上的人要超越你,只好把你拉下來,他們要清除擋在前而的所有人,而你洽好警覺性最低,思想最單純。」

諸曼音不服氣:「哼,那又是我的錯?心術不正的不是我!」

趙憾生認真看著她,聲音變得溫柔起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你明白嗎?」

諸曼音望著他的臉,聽到安慰自己的聲音,心頭一時有絲暖意湧上:「知道了。」

「你做事能幹,但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要多學習。」

趙憾生站起來:「我也應該走了,你早點休息。」

「呀?你走啦?」諸曼音從沉思中清醒過來。

「唔?難道你想我在這裡過夜?」趙憾生轉身,故意挑眉調侃說。

「你。。。不不不,不敢打擾你。。。」忽然又覺得自己說話有問題,一時語塞,漲紅了臉。

趙憾生忍不住哈哈笑了,不過很快又換過正色的一張臉:「把你的手提電話借給我。」

諸曼音有點驚訝,頓了一刻,轉身去拿自己的手揸包,把手提電話遞給趙憾生。

「打電話要密碼嗎?」趙憾生沒有接過,反問她。

「呀?哦,要的。」連忙輸入密碼,再把手提電話遞過去。

再續。。。

同時發帖至

樂乎LOFTER:http://www.lofter.com/lpost/1d88cd66_12c5eab4(作者:瑪瑙玫瑰)

百度藍田五十弦吧:https://tieba.baidu.com/p/5678945464?pid=119847448774&cid=119848056068&red_tag=1595523631#119848056068 (作者:瑪瑙玫瑰)

親子王國好文分享: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460033&extra=&page=1(作者:rose-mag)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