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


《第八章:Are you OK?》(3)你家有男人?你室友是個男的?

「那。。。要不要我在外面等你?」

趙憾生指了指洗手間:「不必了,我進去換衣服,我自己可以回去,不麻煩你了。」

「那怎可以!你現在是個病人,最少讓我送你回家。」

「我會照顧自己的。」

「你會照顧自己就不會讓自己倒下。」這話還真刺中了趙憾生,讓他一時無語。

「那好的,麻煩你了。」

換過衣物出來,那上衣是略為窄了一點,休閒褲還好,因為褲頭有索帶設計,只是褲管短了一點:「你那裡弄來的男裝衣物,不像新買的。」

「是我在家中取來的。。。」


趙憾生眉頭一皺,有點驚訝:「你家有男人?你室友是個男的?」

諸曼音緊張的搖著手:「不不不,我的室友是個女生,這套衣服是我哥哥上次來探我,留宿在我家時留下的,我以為你跟我哥哥差不多身型,想不到哥哥不比你魁梧不比你高大。」

雖然有點不稱身,但總比再穿上滿是汗味的襯衣好:「那走吧。」

乘出租車來到趙憾生家樓下,原來是離公司五條街遠的出租公寓,那是因為爭取時間方便工作,他特地在附近租住的單位,平時走路也不花太多時間,比駕車或乘公車省時,也不會因為交通擠塞而遲到,還可以當運動,上班下班都可以用走的。

趙憾生從公事包抽出一把鎖匙,揀出用紅色膠圈包著的一條鎖匙,先正面插入在上面的鎖頭,轉半圈把橫鎖推開,之後把鎖匙反轉插入下面那個鎖頭,這次轉了一圈再一推就把門打開了。

趙憾生先進內開了走廊上的電燈,再走到窗邊拉開一邊窗簾,諸曼音因為忽然照進的強光一時迷了眼,慢慢走進室內。趙憾生租住的公寓大樓有八層樓高,他住的是頂樓,每層樓有兩個單位,電梯間在正中,左右兩翼每邊一個單位,而趙憾生的單位在右邊,起居室的落地窗門向南,睡房的窗口向東,所以每天早上都定時有陽光照進。

起居室的佈置簡單平實,淺忌廉白色的牆,沙發是深棕色皮質的三座位設計,沙發前放一張茶色玻璃桌面的小巧茶几,起居室另一邊放了一張四人餐桌和餐椅,廚房採用半開放式,設在餐桌後面,有一道半人身高的牆身分隔開廚房和飯廳,基本的煮食爐、雪櫃都齊全。

趙憾生進睡房換了一套合身的衣服出來:「衣服洗完再歸還給你。。。」

「不急不急,慢慢吧。」諸曼音在起居室左看右看,似乎對佈置很有興趣。

「我回到家了。。。可以不用再麻煩你。。。」趙憾生對多了一個人在家中有點不習慣。

諸曼音對這逐客令一時也領會不來:「呀,不麻煩,我反正休假也閒著。」發現了廚房所在,她邊走向那半開放式廚房邊問:「你餓了吧,我煮點東西給你吃吧!」

趙憾生正想制止她,但自己的胃卻適時的發出了聲響,尷尬的局面更是膠著。

「看看有些甚麼材料。。。。」諸曼音微笑看了他一眼,自己在廚房中搜尋著食材的蹤跡。

可惜她找到的都是即食麵、意大利粉、餅乾等乾糧,兩個大廚櫃中有一個粟米湯罐頭,諸曼音打開雪櫃,裡面放著兩個洋蔥、一條西芹和三個英式鬆餅麵包。。。對於諸曼音來說,這裡的「災情」嚴重,她家因為有個愛煮的室友,家中食物常備,她有時也會發鄉愁煮點家常菜。

「家中有沒有米?可以熬點粥水給你,粥水可以止腹瀉,也順便清清腸胃。。。你存的這些食物暫時還不能吃。。。」

「沒有。。。一個人買包米總是吃不完的。」

「可以買最小量那種嘛,讓我出去買東西回來給你弄點吃的,你留在家中休息一下。」諸曼音從廚房出來,拿起放在沙發上的手提包走向門口,動作俐落的出門去了。

趙憾生有點不自在,但人家一個女孩子,對自己的好意,不領白不領。

今天早上一早醒來他已給助理Anthony發了個口訊,告訴他自己得了病,今天就不會進公司了,簡單交代了工作安排,現在醫生說要休息一個星期,他想一會有時間要再發幾個電郵給管理層幾個巨頭、助理、各個產品組的總監,好讓他們心裡有個底,有些事可以先交給他的組員,有些要等他回去才能開動;還有要把那個醫生發的休假紙掃描一個拷貝電郵到人事部去。

他盤算著之後一個星期的工作安排,忽然覺得有點睏,坐在沙發上合上眼養神。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