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0)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5)如果可以一起走出去,那有多好!

「你。。。現在太晚了,你自己回去會讓我很擔心,除非讓我送你。」

「不行,你送我就不晚嗎?那你自己回來不是更晚?你也會讓我很擔心。」

兩張嘴巴都是衝口而出,卻是滿滿為對方安全著想的心思,大家一時都不察覺,反而沒有一絲尷尬。

「那一人讓一步。。。我睡自己的睡房,你睡沙發,我給你一條厚毯子,關上窗子,晚上還是會冷。」

「好的,這方案兩全其美,反正我剛剛不是睡沙發睡得好好的。」諸曼音端著一大碗瘦肉粥出來,臉上笑得甜滋滋的:「來吃吧。」

「那你呢?」趙憾生坐下來接過碗和匙。


「我去翻熱之前剩下的意大利粉,你先吃吧。」諸曼音轉身回去廚房,從雪櫃中取出煮好的意大利粉和醬汁,同時為煮食爐點火,放上平底煱。

趙憾生小口小口的吃,一來那碗粥剛煮滾很燙,二來自己一個人吃無聊,想等到另一個人加入,現在兩個人吃晚飯比以前一個人吃有趣。

晚飯吃得晚,午睡又睡過頭,吃過飯後兩個人反而變得精神起來,開了落地窗門,兩個人站在那小陽台上,趙憾生兩手盤在欄杆前,諸曼音則是兩條手臂橫在欄杆上,側頭抵著手臂,抬頭遠遠望著缺了一角的月,同時欣賞著那個站立身影優雅的輪廓。天南地北拉雜扯了一通,說的都是無邊際的話題,由音樂到美術到電影、文學、歌曲,原來兩個以前只有工作上有交集的人在生活上也有很多契合的地方。

兩人談到半夜還是意猶未盡,大概到了半夜一時實在有點冷,趙憾生把一張厚毯子拿給諸曼音,她高高興興的抱著躺到沙發上。

趙憾生後來躡手躡足出來看過諸曼音兩次,見她睡得香,很滿意的回房去再睡,臥在床上,心撲通撲通的亂跳一番,久久平復後才能合上眼。

諸曼音睡到早上七時多醒過來,輕手輕腳的走到睡房前側耳傾聽了一會,聽不到聲音,趕忙拿起手提包穿好鞋出門去。回家差不多八時半,始終是星期一早上人人趕上班的繁忙時間,交通有點擠塞,梳洗一番換過衣服後,她窩在沙發上發呆,回想之前一晚跟趙憾生傾談的種種話題,就好像一個人在迷宮中找出路,突然有一個人出現,大家有相同的目標,如果可以一起走出去,那有多好!

把幾隻音樂和電影光碟放進手提包,她趕忙買了點東西回去趙憾生所住的公寓大廈,諸曼音從手提包中找鎖匙,門卻突然卡擦一聲打開了,門後站著趙憾生。

「怎麼不多睡一會?這樣早走又趕著回來?你這樣辛苦不辛苦?」

「呀?沒事沒事,怕你起來後肚子餓嘛。。。」

「你前世是廚娘嗎?還真有包辦伙食的潛質!我一個大男人餓一下又不會死。。。」

「小心一會我在你食物中下毒!」

諸曼音拿著購物袋走進屋裡,趙憾生讓開一步,把門關上後,雙手放在背後跟著。

「早餐有甚麼好吃的?」

「你想吃煎蛋還是炒蛋?還是水煮蛋?一隻還是兩隻?吐司OK嗎?」

「我想吃荷包蛋。」

諸曼音剛要走進廚房,聽他說著回身轉頭看著他,展示了一個笑容:「好的,給你煎個荷包蛋,要流心的嗎?」

「流心?」

「就是蛋不全熟,一切開蛋黃就流出來,可以沾吐司吃。」

「終於可以不吃粥了。」

「中午還是吃稀飯較好。」

趙憾生嘆了口氣,故意表示失望。

「你康復後給你煮好東西。」

「真的?好,那我等著吃大餐。」不知何故,趙憾生真的很期待,他笑得像個小孩子得到獎勵一樣開懷。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