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2)那個甚麼蛋?Sunny-side-up嗎?

「總之。。。我說沒問題,假期也沒事做。。。」站起來慢慢踱步到窗前:「這裡風景很好,居高臨下。。。就當是借我來避靜,我順便給你帶吃的來。。。也給你當個說說話的伴兒。。。你就勉為其難的聽我的絮絮念。。。大概就是這樣。。。可好?」她轉身看著趙憾生,卻因為背著光源,趙憾生看到她窈窕的剪影,看不到她的表情,一時不知她是說笑還是認真。

「但是。。。」還是覺得很不妥當,不久前沸沸揚揚的謠言剛冷卻下來,現在心中還不踏實,自己身經百戰死不去,她一個女孩子,名聲可不能壞。

「你。。。人家女孩子都說了,你一個大男人雞婆甚麼?」一時語氣也帶點激動情緒。

「那。。。好吧。。。隨你。。。但買東西的錢我來付。。。」

「這個我不跟你爭,難道照顧你還要賠錢嗎?你可是比我賺得多很多的。」


趙憾生臉色一沉,但也不跟她再抬槓,不再回答。

趙憾生隨手檢起一本書看,不一會就在沙發上打瞌睡了,相信他要點時間才能恢復元氣,諸曼音躡手躡腳到他的睡房去,原本未經主人同意不好擅自進入人家的睡房,但總不能讓他就這樣睡在沙發上,未痊癒又著涼可不好,她想找個毯子、被子或者毛巾甚麼的給他蓋上,打開睡房門,佈置很簡單,可以說是幾乎沒佈置的,床、衣櫃、床頭櫃、雜物架,連書桌也沒一張,顏色不是白就是原木色,唯一的裝飾就是一幅跟客廳風格相似的風景畫,畫的是清晨的海灘,畫的右下角也有署名S.P. 的字樣。

諸曼音抓起床上一條薄毯子出去,靜靜的給趙憾生蓋上,自己很安靜的坐在一旁看書,直至差不多下午五時半,她走進廚房把粥翻熱,同時在另一個煱子中下了個方便麵和兩三棵早前買的青菜,還煎了一隻雞蛋,蛋白邊煎得脆脆的,蛋黃卻是外熟內生的,輕巧的放到湯麵上。

趙憾生醒來張開眼睛,看到在遠處廚房中的背影,也聞到空氣中的麻油味,輕微有點嘔心的感覺。他小心的把薄毯子疊好,放在沙發上,再慢慢走到廚房的方向。

諸曼音聽到聲響,知道是趙憾生醒來,她頭也沒抬說著:「多等幾分鐘可以吃了。」趙憾生只好退出去,坐到餐桌旁等吃。

真的沒一會,她就端著一碗清粥出來,也順便把一隻湯匙遞過去,趙憾生接過:「那你的晚餐呢?」

她跑進廚房把另一個湯碗端出來,手上也拿著一雙筷子:「我吃麵,你不介意我吃了你的存貨吧。」

「你也煮好了,還能介意甚麼?」

「哼,小家子氣!最多以後還你!反而這種不健康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說笑的」忙賠不是,自己也不會計較區區一個方便麵:「你要吃多少隨便吃,放著不吃白不吃,只是過意不去要讓你吃方便麵而已。。。」

霎時覺得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諸曼音反倒有點不好意思,默默吃著碗中的麵條和青菜,筷子刺穿了雞蛋黃,那鮮黃的汁液染黃了麵湯,趙憾生看著覺得很有趣。

「那個甚麼蛋?Sunny-side-up嗎?好像有點不像。」

「這個?」用筷子指著湯麵碗中那隻已被支解了的雞蛋:「這叫荷包蛋,你沒見過?」

趙憾生微笑著搖頭,把清粥一大匙送進口裡去。

「以前家窮,有時盛一碗熱飯,下一匙豬油和醬油已是美食,如果有一隻煎荷包蛋,那就是盛宴了。」

趙憾生望著眼前的女孩子,以為她是在溫室中長大的花兒,原來經歷過窮困,但比起自己的童年,她應該是幸福的,至少她說起家窮的往事時也是嘴角含笑,自己卻不願意跟人提及過去,公司中也沒人知道他的家庭背景,只有人事部緊急聯絡人的記錄上寫了Benny Pallino的名字,但沒有人知道他中英文名字的來歷。

飯後諸曼音洗滌好了所有碗碟和煮食爐具:「我乘現在天未黑回去好了,明天我再來。」

「慢著,等我一下。」趙憾生轉身回睡房去,不一會走出來,手上多了一個東西:「這個給你,以防你來得早,我睡得太沉,聽不到門鈴聲。」

諸曼音接過那串鎖匙,趙憾生指著鎖匙說明:「這條金色長一點的是大廈前門的門匙,雖然樓下有保安處,但如果看更走開了,你自己有鎖匙開門;這一條銀色的是這裡的門匙,上下鎖同匙,一正一反。。。晚了,今晚我送不到你,你早點回家吧。」

抓著那兩條鎖匙,諸曼音眼珠子骨碌碌的不知想著甚麼:「那明天見吧。」把鎖匙放進手提包,走到大門轉身再說:「再見。」之後身影就消失在大門後。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