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6)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1)那個在煱子前的背影。。。那個做家務的背影。。。

熬粥不需要太久,只是剛煮好很燙口,也想讓病人多休息點,所以諸曼音關了爐火後蓋上煱蓋子,讓粥的溫度散發得慢一點。坐著也無聊,就慢慢「參觀」一下這個房子,當然不是搜查人家的東西,她只是四處看看,多了解一下這個悶葫蘆賣的甚麼藥。

拉開了所有窗簾,兩扇落地玻璃窗原來可以打開,外面有大概三呎多闊的有蓋陽台,右邊放了一張有靠背有扶手的椅子,椅子上有兩個靠墊,諸曼音坐在椅子上,發現椅子面向東南方,早上應該可以看到日出,太陽下山又不會被西斜曬到,陽台另一邊有個畫架,架上空空如也。

走回屋子裡,諸曼音再一次仔細的看了看,屋的主人應該是個簡約主意者,傢俱電器都只是生活基本所需,沒有太多裝飾品,只有牆上一幅風景畫,她走近細心看,發現畫的右下角有個簽名式樣是S.P.,會不是就是趙憾生另一個名字Shawn Pallino的縮寫?畫中有個聳立於涯邊的燈塔,後面是藍天碧海。。。咦~那不就是他帶她去過的那個Point Sur的燈塔!


嘟嘟嘟嘟。。。預調的手提電話響鬧響了,是時候讓病人起來吃東西了。來到睡房門外,諸曼音小心翼翼的輕輕敲了兩下房門:「趙總監。。。粥好了,起來吧。。。」

房門很利落的打開了,倒把諸曼音嚇了一跳,門後的男人也被嚇到:「怎麼這樣驚訝的看著我?」

諸曼音一時也接不上,停了半晌:「沒想到你起來得那麼快,身手很敏捷呢!」

「根本我也沒睡得深,就是半夢半醒著,反正有點餓。。。」

「那你先去坐下,我把粥拿出來。」轉身就走到廚房張羅碗匙。

趙憾生也不客氣,自己走到餐桌前,坐在可以看到廚房內一切的座位上,眼珠子一直在瞪著那個在煱子前的背影。

一大湯碗八九分滿的清粥放在趙憾生面前,湯匙放在一隻小碟上,也送到他面前來,諸曼音站在桌旁看著他:「快吃,應該溫度剛好可以入口的,再等就會涼了。」

「你一早煮好溫著的?」

諸曼音笑了笑,沒有回答。

「那你吃過了嗎?」

「你吃吧,我去醫院前吃過了,還未覺得餓,我等會再吃。」

「我不習慣有人站著看我吃飯的。。。」

「噢。。。對不起,沒注意到,那我出去陽台看風景吧,你吃完叫我,我來收拾。」沒等趙憾生反應,她就消失在兩扇落地玻璃門後。

這粥煮得有點稀,想是她故意為自己烹調較流質的食物,雖說是清粥,但加了薑片有淡淡的辛香味,吃著胃很暖。雖然肚子餓了,但食慾還不是太好,這湯碗的清粥讓他的飢餓感很快消失。吃完正準備把碗匙收拾一下,諸曼音卻神不知鬼不覺的已經來到自己身邊,很麻利地接過湯碗和湯匙,把小碟子也放進湯碗內,動作輕巧的走進廚房,不一會聽到水聲,她在清洗用過的碗碟,趙憾生呆呆地坐在原位看著那個做家務的背影。

不一會,諸曼音拿著一條濕抹布出來抹著餐桌,很爽快的再走進去廚房,把抹布清洗後再掛起在洗滌盤上的掛勾上。

諸曼音笑著出來,趙憾生已經坐到沙發上,他示意她坐到沙發另一邊去,她也不矯揉造作,很大方的坐下來了。

「真的謝謝你,但影響了你的休假,我過意不去的。」

「你煩不煩?你說過幾次了,我也回答過幾次,你就是不肯領別人人情嗎?還是你嫌棄我笨手笨腳?」這種對人好意伸出援手,人家卻一直在推卻的感覺很不好受。

「我沒那個意思,但。。。你一個女孩子來照顧我一個男人。。。孤男寡女。。。」

「又不是未試過,不是都睡過在同一間房嗎?」說完才發覺自己的話很不對勁,一時雙頗擦的全紅起來,眼睛不敢直視坐在沙發另一頭的男人。

男人一時也不好回應,她總是這樣冒冒失失的,讓人不省心。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