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


《第七章:陌生人》(3)堵得到悠悠眾口嗎?

「是真的嗎?你跟Shawn?」

張口正要把三文治放進口的諸曼音稍一遲疑:「甚麼?Who?」抬頭看著坐在對面的張彬,拿著三文治的手也停在半空中。

「我說趙憾生。。。你跟Shawn!」

諸曼音還是不明白:「甚麼我跟他,沒頭沒尾的,你究竟想說甚麼?」

「你是不是正在跟他交往?」

「你聽誰說的?怎麼可能!」諸曼音把三文治塞進嘴去,咬去了大概四份一,大腿上擱著一本筆記本,右手在某幾行字下面加上兩條橫線。

「我也這樣想,但現在整個公司的人都在竊竊私語,傳聞你們兩個打得火熱。」

諸曼音拿起紙巾擦了擦嘴:「有夠無聊!」

「傳言說你們上月乘到南加州出差之便在酒店偷情,又說他因為你而爭風呻醋,在公眾地方跟人大打出手。」

把未吃完的三文治塞回紙袋中,諸曼音忽然覺得有點不尋常,難度有人見到在酒吧發生的事?這也不出奇,當時酒吧也有很多客人,當時燈光昏暗,有公司的人剛巧在那裡也不稀奇。會有人見到她跟趙憾生進去他的房間嗎?明明當時走廊中沒有其他人。。。

「上月我根本沒去南加州,是兩周前。。。所有去參加公司周年慶祝會的都住在同一間酒店。。。那有爭風呻醋?那有大打出手?完全跟事實不符,有這樣好的編故事能力應該去寫小說!」

「那究竟是真是假?」

「甚麼真甚麼假?總之不是傳聞那回事!But who cares?」

「怎能這樣說?你一個正經人家的女孩子讓人說成這樣,你居然說but who cares?」

「我不想說這個話題,沒有甚麼好說,難道對每個人解釋一遍嗎?只會越描越黑,這種虛假傳言就由它,日子久了就變舊聞,反正我也控制不到別人的口要說甚麼話。」

「可是。。。可是。。。那些說話實在難堪入耳,怎可以任人亂說?你一個女孩子,被人說成不三不四的,你不氣憤嗎?」

「假的真不了,氣甚麼?我事情多著,沒空閒理會這等閒言閒語。」

「不知該說你遲鈍還是該說你心眼大!」張彬面上憤憤不平。

「我不動氣,你為甚麼比我還怒!」

「就是你自己不著緊,我才更擔心!究竟事情是怎樣的?你說來聽。」

在這裡見到聽到的,不要隨便跟人說。。。我不喜歡被人當成茶餘飯後的談資。。。人家這樣說,我如果說了,那不就是把人家的私隱都抖出來嗎?而且整件事錯綜複雜的,有理也說不清,有人會相信兩個不相干的一男一女在一間房內過了一夜,但甚麼也沒發生嗎?

「好了好了,我還有事忙,這個下次再講吧!我先走了。」合上筆記本,拿起裝有三文治的紙袋,幾乎是逃跑似的轉身離開。

「你。。。喂,等等!你這人真是!」見對方頭也不回的,張彬心中的疑問更是化不開,直覺是空穴來風,她有東西隱瞞著,難道真的跟趙憾生好上了?但這兩個人好像風馬牛不相及的,一時也想不起他們會有那些交集的地方。

***********

抱著筆記本和盛著三文治的紙袋,諸曼音由中庭步進大樓的入口,不留神剛巧有人從長廊步出,她撞過正著,撲進了一個男人的懷中。嚇了一跳的諸曼音抬頭看見的是趙憾生,他皺了一下眉頭沒作聲,她遲疑了半響:「Sorry,對不起,我沒留意。。。」

「我知道,不然怎麼會整個人撲過來了,走路帶眼睛嘛。」

趙憾生的語氣冷冷淡淡,此時此刻聽在諸曼音耳中份外帶著譏諷,忍不住反駁:「你有長眼睛的話就該躲開,不要讓我撞上!」

原來站在趙憾生身邊還有一個人,諸曼音發現後顯得萬分尷尬,那是自己B組的總監Mr. Ravi,只好拋下一句:「Excuse me, I need to go。」幾乎像跑的快步逃離這個尷尬的局面。

Ravi問趙憾生:「What happened?What did she say to you ?」

「Nothing,she just apologized。」

「Really?But she looked mad。」

趙憾生不置可否,向Ravi 笑著搖了搖頭,左手攤開示意大家繼續向原本的目的地走,Ravi沒再追問,先走出中庭,那是通向另一大所樓實驗室和會議室的捷徑。趙憾生轉頭望向諸曼音剛才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之後也消失於通向中庭的門口。

第七章完。。。

同時發帖至
樂乎LOFTER:http://www.lofter.com/lpost/1d88cd66_12e53fff 作者:瑪瑙玫瑰)
百度藍田五十弦吧:https://tieba.baidu.com/p/5678945464?pid=119847448774&cid=119848056068&red_tag=1595523631#119848056068(作者:瑪瑙玫瑰)
親子王國好文分享: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460033&pid=323822169&page=2&extra=#pid323822169(作者:rose-ma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