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5)


《第八章:Are you OK?》(4)她眼眸波光流轉,觸及他心中那一片柔軟。

諸曼音到附近的超市轉了半個小時,買了兩大袋食材,其實只是想著要熬點白粥,本來買小包白米就夠,可是想著那個空空如也的廚櫃和雪櫃,她就雞婆的買了一堆菜啦雞蛋啦,還有蒜頭、薑、蔥等提味香辛料。

回到公寓門前,按了五分鐘門鈴也沒有人來開門,難道趙憾生有甚麼意外?諸曼音忙再按門鈴。。。再按門鈴。。。再按門鈴。。。輕輕叩門。。。輕力敲門。。。大力拍門。。。還是不得要領。。。最後想到撥一通電話給屋裡面那個人,聽到門裡有電話響聲,撥打手提電話果然湊效,第三下通話聲後電話筒就傳來男人的聲音:「Hello?」

「Hello甚麼鬼!我在外面等了很久,怎麼按門鈴、拍門你都不開門?」

「Sorry,我睡著了,對不起,稍等。」趙憾生從沙發起身開門,門後是一個鼓著兩腮眼睛直瞪瞪的女孩,未進門口就抱怨:「應該早想到要問你借把鎖匙,你應該會睏,我自己開門入來,不用讓我在外面罰站!還害我白擔心你一場!」最後,抱怨變成心疼,眼神由直瞪換成憐恤。


趙憾生接過一袋子食物:「抱歉,讓你久等了!」他跟著諸曼音進去廚房,把袋子放在廚房的料理台上,她轉身開始把食材抖出來,他看傻了眼:「嘩,怎麼買這麼多?夠我吃幾天了。」

「醫生不是要你在家休息一周嗎?這裡還不夠吧,過幾天你可以吃固體時,我再去買好吃的。」

「怎麼?不用麻煩你,我自己可以可以的。。。」

諸曼音斜眼望了他一眼後轉過身去,完全是忽視他的架勢,她先把半飯碗米加清水放一邊浸著,從廚櫃裡找出一隻小煱,沖洗一下再注水至七分滿,放在煮食爐上大火燒開,趕忙切了幾片薑丟進煱裡去。「你先去睡一睡吧,煮好了我叫你。」

「可是,那。。。怎可以。。。」趙憾生在盤算著用字,要如何拒絕又不傷人心,苦費思量。

「反正我下周放假,讓我來照顧病人吧,就當我是鐘點傭人,來為你煮三餐吧。」

「那怎行!是你的休假,你放假有要做的事吧!」

「那可沒有,因為要清一清儲下來未放的假期,我就好歹先放一周,沒有打算,本來想呆在家看書看劇的,現在可能更好玩。」

「好玩?你覺得來我這裡好玩?」只覺得這個女孩有點莫名其妙,但心中又有一絲暖滋滋的味道湧上。

「就當我報答你以前出手相助的恩惠吧,難得你這裡的景觀這麼好。。。反正又離我家不太遠,就像平時上班差不多。。。你是特地租住在公司附近嗎?」

「也算是,覺得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不太化算,而且這地段的治安良好,配套方便,乘公車不需要走太遠,自己駕車,從這裡上高速公路也便捷,公寓又有自己的泊車位,最重要是租金我可以負擔得來。」

「這裡的面積和地段。。。租金不會太便宜。。。我那裡比這兒還小,我也要跟人合租。。。總監的確是不一樣的。。。」最後兩句聲音很低,不過趙憾生還是聽進耳了。

「女孩子自己一個住不安全,有個室友會比較好的。」

「那你呢?你不怕?」

「男人有甚麼好怕?我慣了獨來獨往,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日子,不想在家也要看人臉色。」

這樣的思維讓諸曼音很好奇,他總好像拒人於千里之外,看他對自己的養父也很疏離,但他之前多番幫助自己,絕對不是無情的人,究竟他背後有甚麼樣的故事?

「水滾了。」

「噢,一時走神了,謝謝。」把浸過清水的米小心放進燒滾了的水中,再用木棹子輕輕攪動,同時把煮食爐的火力調至小火,煱的蓋子也不完全蓋上,留著一條縫,讓蒸氣可以流通,那就不怕會把粥滾至溢出煱外。

趙憾生覺得有點睏了,忍不住打了兩個呵欠。

「你還是進去睡一會吧,煮好粥後我叫醒你。」

「好了,那勞煩你,不好意思。」他緩緩轉身,肚子還有點絞痛,諸曼音見他走得慢,不像平時那樣走路帶風,忙過去伸手扶他一把。

「幹甚麼?」當差不多觸碰著他的手臂時,趙憾生反應有點大地退開了一步,好像不願意她來參扶。

「看你走著辛苦,是否還痛著?」關切的抬頭望他,她皺著眉頭,眼眸波光流轉,觸及他心中那一片柔軟,戒備即時卸下了,黑深深的眼光閃著溫柔,嘴角也放鬆了向上彎了彎。

「只是一點點,沒關係,我自己走就可以了,你還是好好看著,不要把我的房子燒了。」

「你!嘴上總是不饒人,會損人應該不會死的,那隨你吧。」她就走回去好好看著那煱粥。

第八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