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9)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4)已經是夏天末了,他卻覺得身邊有春風拂過。

「找到就不會休假閒著!」

「怪我嗎?我可說不用人照顧的。」

「別雞婆了!不是說過我反正在家閒著。。。」

「知道,這裡風景好,就當是借你來避靜,跟我作個說話的伴兒,我聽你絮絮念,對吧!?」

「就是了!記憶力不錯!」她眉眼彎彎如新月,臉上的笑容散發著甜膩的感覺,已經是夏天末了,趙憾生卻覺得身邊有春風拂過。

下午約三時,趙憾生去小睡片刻,諸曼音在薰風吹拂下看著書合上了眼,在沙發上睡著了。這兩個人,一個因為病未瘉睡得沉,一個因為心情放鬆後又覺得累也睡得很沉,兩雙眼睛張開的時候已是夜幕低垂,一輪明月初上,月光悄悄的穿過月白色布簾,偷偷灑了一地銀色。

趙憾生打開房門,沒有預期的燈火通明,遠遠看見沙發上有個身影,頭倒在沙發的抱枕上,走近見到那副睡著的俏臉:「喂。。。喂。。。Venus。。。」輕輕搖著她的手臂。

諸曼音一手揉著惺忪睡眼,慢慢支撐著身坐起來,呆呆的看著湊近的一對眼,突然發現滿室黑漆漆的,心裡有點慌起來了,她猛烈站起,幾乎撞向趙憾生的面門。

「甚麼時候了?」她急忙走到窗邊,見到夜色已暗,連月亮都出來了,街上華燈放亮。

趙憾生把客廳的電燈按鈕按下,一時滿個小廳都光起來了,兩對眼睛一時未能適應。

「唉呀!九時十五分?不是吧!」居然不知不覺睡了幾個小時,諸曼音讀著手提電話上顯示的時間,不禁心中發毛。

「這麼晚了?」趙憾生皺眉陷入沉思中。

「餓了吧?讓我先翻熱餐點給你吃吧。」諸曼音撿起跌在地上的小說,放在小几上,輕巧的就溜到廚房去忙。

「那你呢?」

「我沒關係,我張羅你吃的就好了,我回家後再吃也不遲。」

「你不餓嗎?都這麼晚了。。。」

「我沒關係,很晚了,不是嗎?」諸曼音轉頭給趙憾生投以一個淺笑。

趙憾生看著這個窈窕的背影,一時心中湧上了念頭:「今晚留在這裡吧。」

「甚麼?」諸曼音一時聽不清楚,轉頭問:「對不起,你說甚麼?可以說多次嗎?」

「我說,不要急,慢慢來,今晚就留在這裡過一晚吧。」

「甚麼?這怎可以?」

「這麼晚了,你自己回去。。。太危險了。。。將就將就在這裡過一晚吧。。。」說得結結巴巴的,趙憾生自己也覺得有點難為情。

「但是。。。好像不太好吧。。。不方便嘛。。。」諸曼音右手拿著木棹,左手別扭的擰著衣角,手心微微有點潮潤。

「不要亂想,我睡沙發,你睡房~」

「不,我睡沙發,你睡回自己的房。」

「這怎可以!你是女孩子,我一個大男人,睡沙發沒問題的。」

「這裡始終是你家,而且你剛痊癒,還是讓我睡沙發吧。」

「不可以,這是我家,你是客人。。。」

「如果你睡沙發,讓我去睡你房間的話,那我回家好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