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71)


《第十二章:當萬聖節遇上感恩節》(10)女生對女生比對男生更苛刻

諸曼音雙眸靈動,望著趙憾生說:「嗯,我們還可以用此作宣傳。。。新一代女性敬請期待更貼身更貼心的新產品。。。之類,甚至一個系列一個系列推出。。。」臉上的笑和彎成腰果的雙瞳,在某人眼中化成醇酒,他看著醉了。

「可是。。。」林凱旋還是猶豫著,不過她的確因為趙憾生的說詞而心動,更覺得這個小妮子的見解很對她口胃。

「林小姐是生意人,當中利潤的評估,大概有証明可以支持我們幾個同事提出的點子。。。」羅總監適時插科打渾,也為她找下台階,她經過這麼日子的反覆思量,利弊她是知道的,只是一個不捨得吧了。

「好吧,既然Shawn和羅總監也這樣說,那就根據幾位新組員的提議擬一個新方案吧,不過我還是想堅持要把飾品納入商品種類之一,算是我自己的私心,我也想有自己喜歡的首飾。」

ALPHA幾個老總經理都歡喜到明面上,終於有突破口,不用每次會議都劍拔弩張的,果然還是女人跟女人好說話,當然知道最大助力少不了一個趙憾生。

有備而來的蘇桂美以為寶物尋歸底,想等到最後發言一鳴驚人,那知諸曼音跟趙憾生一唱一和後,話題就結束了,她平白就失去了發言機會,心中生出一股悶氣,她決定以後必定搶先發言。

一行十八人會議後午膳,預訂了中式餐館的包廳,裡面就兩張圓桌,兩張圓桌每桌坐九個人。牆壁上滿是金碧輝煌的中國風擺飾,用來吸引外國人的眼球,但地道中國人也許看不慣這種唐宋元明清混合的風格,唐三彩龍耳瓶、天藍釉刻花鵝頸瓶 、青瓷鳳凰耳瓶、化鬥彩雞缸杯、五彩牡丹盤、黃地綠彩唐子文缽。。。雖然都是赝品,滿室卻因這些瓶子杯子盤子變得很有古典味,只是風格有點雜亂。包廳牆壁設計以白色作底,傳統的金色和紅色作點綴,不致於媚俗,卻並不風雅。

林凱旋坐在趙憾生和羅總監的身旁,趙憾生不情願,卻身不由己,好歹是衣食父母,雖不願意巴結,但不能得罪;羅總監卻是理所當然,他是這個計劃SOLAR這邊的負責人,沒有不坐在大客身旁的道理,不是巴結不巴結,而是高低有序,他跟趙憾生是SOLAR這個小組內最高級的代表,人家也是ALPHA計劃的最高決策人,那是江湖規矩,沒有甚麼喜歡不喜歡,就是一個理所當然的共識。同桌還有何經理、ALPHA的莫副總和SOLAR新加入的四個女職員,其他一眾男人對不必跟大小姐同桌,幾乎想開香檳慶祝。

席間林凱旋一直跟身旁的趙憾生找話題,趙憾生很機警的提出好些計劃上的細節,讓羅總監、何經理和莫副總也加入討論,大小姐顯然覺得掃興,但幾個男人談的也是正事,唯有一句一句的搭理著。

正正坐在趙憾生對面的諸曼音多次迴避了直視的目光,卻沒有放過某人跟大小姐對話的舉手投足、淺笑、點頭,忽然覺得今日的糖醋排骨太酸,或許醋下多了吧!

林凱旋一直注意王靜瑤襟上的胸針,終於忍不住了:「王小姐,你的胸針很特別,是那個品牌的?沒見過呢。」語氣溫和大方,除了趙憾生,這群男人沒見過她這般和善,一般都是冷冰冰的語氣、刻薄的言辭,羅總監心想道果然女生跟女生好說話,其實他更應該知道女生對女生比對男生更苛刻。

王靜瑤低頭望了望自己襟上的胸針,再對上林凱旋詢問的目光:「林小姐,你指我這個雪花胸針?」林凱旋點頭,王靜瑤有點受寵若驚:「這是我先生親手造給我的訂婚禮物,都有八年了。」說著臉紅了。

「你先生是設計師還是飾品工匠?」

「他既是設計師也是打造師,是他的自家品牌。。。小生意,只是小生意。」

「可以讓你先生跟我約個時間談談嗎?我要獨有的飾品,自家品牌合作更簡單。」

「真的嗎?」王靜瑤不敢置信,自己居然為丈夫拉了一筆大生意,可以跟ALPHA合作,如果這個計劃成功的話,那就以後無憂了。「那我稍後跟我先生說說,謝謝林小姐。」

「不用謝,細節談得攏再說。」語氣突變得跟天氣一樣難測,之前還是溫溫和和的,忽然讓人覺得有種違和感,好像是隔在千里之外。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