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89)


《第十二章:當萬聖節遇上感恩節》(28)現在這樣就好。

趙憾生從後面過來,手臂搭在諸曼音的肩膊上,低頭看她,她正好抬頭對上:「累嗎?」她笑笑搖頭。

「那我們出去看星。」趙憾生牽著她的手出了餐廳來到樓下:「等我一下。。。」他轉進管理員內廳,不一會拿著一條淺黃色的毛毯出來,牽過她的手,走出大門。

兩人並肩坐在大門外的長椅子上,趙憾生把毯子包著兩人,自己的一隻手臂在毛毯下把女生擁在懷中。入冬的夜天特別高特別黑,掛著一彎下弦月,天上繁星點點,儘管風寒刮面,耳朵和鼻子都覺得冷冷的,毛毯下的兩個身體卻是暖暖的。

「今年的感恩節真好!」趙憾生嘴角含笑,握著諸曼音的手,另一條手臂環住她,她的身子靠在他胸膛上,頭枕在他的肩窩裡。

「是嗎?」諸曼音抬頭望著夜空中的點點星光。

「你不用回家過感恩節嗎?」趙憾生垂頭望著懷中的人。
「還不是因為你把我拉來跟你一起!」她卻沒正氣看他,語氣中耍著小淘氣姿態。

「不見得你有準備要回家過節。。。」男人又犯了運用邏輯思考印證的毛病,女人的心思從不跟邏輯掛鉤。

「中國人嘛,感恩節的重視程度還是不如冬至,我每年冬至和聖誕節會回家中過。」

「那我聖誕節跟你回家去。」

「甚麼?傻的嗎?那怎行!」諸曼音不假思索就拒絕了。

「有甚麼不行?你不是跟我回家過感恩節嗎?」

「這不一樣!」

「還不是一樣!我帶你見我的家人,你帶我去見你的,就是一個模樣!」

「不一樣!Benny我早見過了,跟他也談得來。。。可是我的家人未見過你,忽然帶你回去。。。會嚇壞他們的。。。」

「那有多難?打通電話回家說一聲,說你帶你的男人回家。。。不就成了嗎?」

「甚麼我的男人?那怎麼行?現在還是。。。我未準備好,到適當時候我自會安排。。。你就等一下吧。,好嗎?」

「不好,我覺得很不好!我不喜歡這樣!」他是真心覺得不好,不喜歡諸曼音的答案,有種被出賣的感覺。

「你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我又不是說不把你介紹給我的家人,只是想我們的關係多穩定一點。。。」

趙憾生一雙黑漆漆的眼珠子在黑夜裡更是不及底,瞪得她也本能地退縮起來,他不動聲色一把吻下去,既霸道也熱烈,最初諸曼音也還有點掙扎猶豫,慢慢像被吸進黑洞一樣,她被他如取如㩗的不斷牽引著,他一個情動索性直接把她拉起來,讓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這個姿勢吻得更順心。他倆被彼此烈焰一般的熱情燒得炙熱,她配合著,手臂換成圈著他的頭頸,他雙手也抱緊她腰背,四片唇相纏直至大家都意識到要放開。

喘著氣的趙憾生說話的節奏也亂了:「這樣的關係還夠不夠穩定?」

諸曼音眼神帶羞:「別鬧啦,好嗎?」

「還不夠?那。。。」諸曼音用兩隻手指貼著他的嘴:「現在這樣就好。。。」

嘆了一口大氣,他不習慣要等,不習慣不清不楚,他要的是一句到底,一條路走到盡,以為曖昧的日子已到頭,現在這樣被吊著實在也是難過。對她,他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怕把她嚇跑,怕她委屈,怕沒把她照顧好。。。一向大無畏的人現在有了致命的弱點,有了一個甜蜜的負擔。

第十二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