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84)


《第十二章:當萬聖節遇上感恩節》(23)我不想你有誤會

蔣唯這個星期剛出門工幹,家中就只她一個,想了想,不知他要說甚麼,在街上談好像不太妥當,好歹那是自己的家:「好吧,跟我來。」

趙憾生把幾個25仙放進門前的停車收費咪錶內,跟著諸曼音進入她住的公寓大廈。

諸曼音開門進屋,趙憾生隨後入去,輕輕把門關上。

諸曼音背對著門,沒回頭,語氣中隱隱有氣:「有甚麼要說?快說!」

趙憾生拉過她的手臂,她本能的轉身探看,沒一秒就被趙憾生拉過把身子壓到門上,一隻手臂被他制著,她趕緊用另一隻手想把他推開,可也即時被他強而有力的手抓緊,壓到門板上去。

她眼裡滿是憤怒惶恐,萬萬沒想到會如此,口中大喊:「放開!你放開!」她掙扎著,可身體被他死死的壓在門上,動彈不得。

「卑鄙!你這無賴!」她別過面去,眼中滿是悲憤。

趙憾生低頭把臉貼近,只差個半公分他的唇就會貼到她的嘴,諸曼音死命抿緊著嘴唇,眼睛垂睫瞇成一條細縫,已有不好的心理準備。可是,身子卻一刻輕鬆了,手腳也能活動,趙憾生放開了她,她幾近不相信,回過面來,萬分不解的看著他:「你。。。你這是。。。為甚麼?」

「你以為我想作甚麼?」

「你。。。你!你。。。」她羞於啟齒,也怕自己輕率錯怪了人,其實也說不清那是怎麼樣的感覺。

看著她那由憤怒變成驚訝的神色,他心口一陣抽痛,向屋裡退後了一步:「原來。。。你是這般看我的。。。我在你心目中。。。算甚麼人?」

「只是。。。你。。。」諸曼音找不到適合的說話應對,她還猶有餘悸,腦袋未能正常運作,猜不透他的葫蘆在賣著甚麼的藥。

「你呀~怎麼能輕易讓單身男人進家門?你室友不在家吧?我就說你沒有安全意識!」換了一臉溫柔,眼神滿是關切。

「甚麼????你把我嚇得半死就是因為這個????」她一隻手按著心口透了一口大氣,微微有笑意,但轉念想了想,一個箭步上前在趙憾生的臂膀上用力的打了一下,拍拍作響的,一點不留力:「太可惡!」

「不請我坐嗎?不問我要不要水?」趙憾生揉著手臂叫痛,他感覺氣氛輕鬆了,臉上有笑意,帶點輕挑的問。

諸曼音突然記起他要來她家的目的,換過一張黑臉:「你不是有話要說嗎?還不快說?」

趙憾生乾咳了兩聲,清了清喉嚨,換他緊張起來了,諸曼音則在對面目無表情的望著等著。他顯得很不自然,拉了拉衣襟,把兩臂交疊在胸前,頭垂下再抬起,還是拿不出說話的勇氣來。諸曼音直直的望著眼前的男人,目光中混雜了盼望、期待、關切和詢問,再多的是焦急和混亂。

「你。。。是要說還是不要說?我可沒時間跟你熬著!不說就。。。請吧!」她也不想下逐客令的,但那是一個不能忍,優柔寡斷實在讓人牙癢癢。

「等等!等等。。。我說,我說。。我說~」左手的手指把玩著右手袖上的方型貝殼色袖口紐,諸曼音看著他手指的動作,上排牙齒輕輕咬了咬下唇。

一鼓作氣吐出第一句,之後的話自然會順暢得多:「我想解釋一下昨天你見到的狀況。。。你看到的跟你想的和事實是兩回事,我不想你有誤會。」

「甚麼這回事那回事?誤會不誤會又如何?」

「林小姐身體不適,我只是照顧她一下,原本羅總跟我們一起的,當時他去了為林小姐取藥,就是這樣,不是你想像的那種情況,我們更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