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74)


《第十二章:當萬聖節遇上感恩節》(13)對影成三人

彎彎的月亮下,兩個人影坐在門外的長椅子上,樹影婆娑,風吹葉子發出沙沙亂響。

「最近好嗎?似乎很忙碌吧!」

「是的,自從上次回去之後都一直忙著,不過我這等小角色怎忙也不及趙總監,他可是沒能停下來好好休息,還捱出個病來!」

「甚麼?Shawn病了?甚麼病?」Benny面上平平靜靜的,可聲音卻透著擔憂。

「他沒跟你說嗎?」這也不難理解的,子女保持身體健康是對父母的一種孝道。

「這個孩子。。。報喜不報憂,自小已經是這樣。。。一切都往肚子裡吞,辛苦捱著,病痛忍著,勸他嗎?左耳入,右耳出,從不上心。。。我也拿他沒辦法。」

「趙總是怕你擔心吧~他總是很體貼的~」

「嗯?那你。。。感動嗎?」

「感動?我?那是甚麼意思?」諸曼音真的不了解,明明說著他父子倆的事,又怎會是她被感動呢?

「他~也為你做了不少事吧!不是嗎?」

「我。。。。趙總監幫我的,相信比我知道的更多。。。只是,他卻不多講。。。」

「那你覺得Shawn怎樣?」

「我。。。我覺得他挺好,只是。。。有時會罵我笨,又會捉弄我。。。可是他卻一直在教我幫我。。。我對他真的很感激。」

「對他只有感激。。。沒有其他的想法嗎?」Benny聲音活像她自己的祖父,同樣慈愛,同樣親切。

「甚麼其他的想法?」

「例如。。。會不會想見到他?會不會掛念他?之類之類。。。」

「嗯。。。我也不知道。。。他曾經很多次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伸出援手。。。後來大家慢慢接觸多了,他總是在捉弄我。。。可是每次跟他在一起都很愉快,有時會想他究竟有沒有好好吃飯呀?睡得好不好呀?大概是這樣。。。」

「呵呵呵!傻孩子,那你喜不喜歡Shawn?」

「喜歡?」嗯,應該是吧,可是卻有種說不出的遲疑:「趙總太優秀了,很多女孩子想站在他身邊。。。我連想都不敢想。。。或者說是祟拜比較說得通。」

「那Shawn呢?他沒有對你表示過甚麼嗎?」

「別說笑了,會有甚麼?你覺得他會喜歡我這種女孩子嗎?」的確,她也不能說服自己,但對方那種曖曖昧昧的態度實在令她很不知所措。

「為甚麼不會?不然你以為Shawn喜歡那一類女孩子?」

諸曼音把頭髮撥到耳後,垂睫邊想邊數著:「我不漂亮,又不溫柔,職場上不老練,趙總不只一次說我笨說我強出頭。我又死心眼,不會變通,常常一條直路走到底。。。還有。。。」耳根忽爾一陣熱,她覺得怪難為情的。

「還有?甚麼?」Benny覺得小女生很理智型,或許不老練,但難得有赤子之心;或許不溫柔,卻很會體諒人,看她跟自己兒子的互動,他可以200%肯定趙憾生對她的感情不只是單純喜歡兩個字可以形容。

「他。。。說我是。。。沒有發育的小女生。。。」嘟著小嘴,那是她最不爽的,他也太不留情面,可是自己真的不是性感尤物型,男人總愛那種有身裁有外貌,可以帶在身邊出席應酬而讓所有人都艷羨的,這點她可真的離合格很遠很遠。

「哈哈哈哈哈。。。他真的這樣說?」小女生用力點著頭,老人樂了半天:「我的兒子呀!也太不厚道吧!你呀!你呀!不要聽他說,他這個人特別別扭,總說些違心的說話,所以呀,哈哈哈哈哈。。。你千萬不要把自己看輕!」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