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86)


《第十二章:當萬聖節遇上感恩節》(25)那你是喜歡我!

「嗯,你以後有問題直接問我,不要悶在心裡,別胡思亂想,害自己呻醋一場,心痛一場。」

諸曼音推開他,嬌嗔道:「甚麼呻醋一場,心痛一場?我那有!」她別過臉不理睬他。

「好了,好了,當我說錯,你不要不理我,好嗎?」他溫柔的從後面抱著,頭窩在她的肩上,貼著她的臉,輕聲軟語的,讓她都聽得渾身酥麻。

「甚麼當你說錯?就是你說錯!是你不理我在先的,萬聖節第二天的早上,原本明明好端端的。。。忽然就變了臉。。。快三個星期了,我就忍受著,一句話都沒有說,你卻。。。就一天你都耐不住,還怪我不理你!」她說得頭頭是道,雖然是小別扭,在某人眼中就是可愛。

趙憾生放開抱著的兩臂,轉過身到她面前,見她眼光中流露出不甘心、不安、不解的神色。他扶著她的兩肩:「我心裡也難過,不知要如何說。。。剛巧又要出差。。。我是真忙的。」

諸曼音眼睛向上望著他,嘴還是向下扯了一下:「是嗎?真的?我以為你不理我。。。剛巧又見到。。。」

趙憾生兩邊嘴角彎了彎向上,終於放下心頭大石:「應承我,以後別自己鬧心搗氣,我會心痛的。」她抿了抿嘴,點了頭。「不要跟其他男人單獨約會,我會胡思亂想,我會特別覺得難過。」

「張彬是我的男閨蜜,好不好~」

「甚麼男閨蜜?不要說你不知道張彬喜歡你~」

「呀?」她笑翻了:「哈哈哈哈,怎可能,你少胡猜亂說。」

趙憾生看著面前的小女生,就是少根筋的,張彬看著她痴醉的神情,難度她就沒意識到?某人卻不知道自己望著小女生時的痴呆相也不比張彬強幾分。

他忽然不知那來的勇氣,把她擁進懷中,貪婪地抱緊,避開了她直視的眼光,他可以原原本本完完全全的說出來:「我在乎你。。。我會掛心你的安全。。。我看見你哭會覺得心痛。。。所以我受不了你對我冷淡,受不了你跟別的男人親近。。。明白嗎?」

諸曼音一臉懵懂,親耳聽到的,卻又好像不太真實,是怎麼樣的情感?被他緊緊抱著的身子漸漸熱燙起來了,她兩手懸在半空,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

得不到預期的回應,趙憾生暗暗擔心起來,他慢慢放開了緊抱的兩手,在身貼身分開的那一刻,諸曼音生硬的退開了半步,眼睛一直垂著望著自己鞋子上的蝴蝶結扣子。

「你不願意?」趙憾生原本臉上的興奮之情冷下了一截,也一下子像封了一層寒霜的冷,兩肩埳下,低頭隱隱嘆了口氣:「對不起,如果冒犯了你,我道歉。」

聽他幽幽的語氣,諸曼音緊張地抬頭望著他說:「不是,不是的,不需要道歉。。。」

這讓他更鬱卒了,難道。。。「你不喜歡我。。。是嗎?」

她趕忙說:「不是!不是!真的不是!」

她這一說這態度讓趙憾生又懷抱著希望,整個人像死而復生一樣的閃閃發光著:「那你是喜歡我!」

「我。。。你。。。我那有這樣說!你這是坑我?」她急得快哭了,整個人亂了套,自己也弄不清要說是還是不要,看著她的反應,他整個人都不好了,究竟自己這次告白是成功還是不成功?她是接受還是不接受?

「對不起!我看。。。我還是走好了。。。說好的,我再也不會打擾你了~」他哀哀的從她身邊走過去開大門,她卻趕緊踏開一步,擋在他跟前。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