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91)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2)真的沒事?

王靜瑤衝了出去,一把拉住諸曼音,把她拉回辦公室裡,當時同辦公室的兩個同事剛巧都不在,王靜瑤把房門關上:「你聽我說,真的是意外來的,不是他打我。。。真的,真的。。。他已經很內疚了。」

「那。。。真的沒事?」由不是十分相熟的同事,這兩個女人經過相處後也算聲星相惜,諸曼音總有種覺得要保護弱者的仗義氣概。

「沒事。。。只是跟他吵了一場,互相推撞下,我不小心撞到餐桌邊吧了,不全是他的錯,我自己也不小心。」低低的聲音讓人聽到了無奈。

「你有事不怕跟我說,多一個人多一個腦袋,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聽過吧?」
王靜瑤點著頭:「嗯,我明白,真的沒事,我也不是那種怕事的女人。。。總之,謝謝你。」

諸曼音想起了來找她的原因:「差點忘了,我原本有事想要來問你的,你現在有空嗎?」

「很麻煩的事嗎?我現在也沒甚麼急趕的。」

「那麼,拿手袋,提早下班,我跟你去個地方。」

「甚麼地方?」

「你去到就會明白的,來,拿手袋走吧!」

「那我去跟Anita說一聲。」

「我說過了,她知道,Mr. Ravi 說沒問題的,走吧。」

王靜瑤從抽櫃裡取出一個咖啡色的手挽袋,那個叫 Monogram Speedy 30的俗稱奶粉袋,還真有媽媽帶娃出外,用它來盛娃娃的奶瓶尿布等物資。諸曼音挽著她的手,半拉半扶的跟她走出22樓電梯大堂。

(12月19日星期一下午)

西餐廳的下午茶時段人不太多,而且位置也不是市區或金融區,餐廳座落的位置可以看到海灣,看見飛機升降,獨棟的小屋紅磚紅瓦,落地大玻璃窗旁有一排四人座位的桌子,侍應領著一個頭髮微曲、身穿深藍色暗紋西裝的男人來到其中一張桌子那處,那人足有六呎高,桌子已有一個客人在座。

座上的也是個男人,大概五呎十吋,不算矮個子,但拼在昂藏六呎的模特身裁身邊,他顯得氣勢弱了一截。座上的男人起身,伸出右手:「趙總監,你好。」握手時腰略彎了下來,左手也一拼攏上,握手也有用點力,顯得很有誠意,那是社交上職場上都是表示誠意的禮儀。
剛進來的趙憾生也一套社交禮儀回敬:「謝先生,你好。」

「客氣了,叫我Samuel就好了。」

「那你也叫我Shawn吧!」

「好,好,好的。。。那我也省下客套話,請問今天找我出來是有甚麼事?」

「嗯。。。等一下。。。」趙憾生伸手示意,一個女侍應過來問:「What would you like to order, Sir? (先生,請問想點些甚麼?)」

「A cup of regular coffee please! (請給我一杯咖啡!)」趙憾生神態從容,反而謝一平顯得有點不自在。

「我今天是想跟你談談ALPHA。。。」

「如果要我改設計的話,免談!」聽見ALPHA的名字,謝一平臉色變了,他用飲管吸了一口杯中的無糖可樂,臉向玻璃窗,看著外面剛起飛的一隻民航客機。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