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85)


《第十二章:當萬聖節遇上感恩節》(24)那是要了我的命那樣重要!

「我想像的甚麼情況?甚麼關係?甚麼你們我們的?」她越聽越覺得委屈,甚麼解釋?甚麼誤會?自己根本沒有立場過問,他這般大費周章的讓她很不自在:「甚麼誤會不誤會?你不必特地要給我解釋吧。」她早有死心的覺悟,因此一切都看得輕了,只是吃不下虧,也想知個明白。

「當然有關係!當然重要!我不想我們之間有誤會。」趙憾生急忙說,他對所有事可以不解釋不在乎,唯獨一切有關她的,他要清清楚楚,容不得一粒沙子。

「為甚麼?我覺得沒那個必要~」

「必須的!那是要了我的命那樣重要!」趙憾生臉上流露的是緊張嚴肅,諸曼音也被他的一臉正經嚇到,心不踏實了,小心臟撲通撲通的亂了節奏地跳,彷彿快要蹦出來了。

「因為我受不了你不理我,我不能容忍我們之間有絲毫誤解!」趙憾生雙手插在褲袋裡,臉都紅了。

「你。。。你說。。。甚麼?我那有不理你!」她在細細琢磨他話裡頭的意思,她現在需要一個能說服自己的說法。

「你今天早上不就是見到我就走,連咖啡都沒有買?」趙憾生幽幽的細說著委屈。

「我那有!就是突然不想喝咖啡吧了~」

「那你怎麼不跟我打招呼?電梯一到就頭也不回跑出去。。。」

「人家工夫多著,不似趙總監可以吩咐下屬去做,我凡事都只能自己扛的。」

「你跟我說話是不是一定要句句帶刺的?」趙憾生臉上流露出哀哀的神情。

諸曼音望著也覺得自己好像過份了,但那張臉就是拉不下來,但聲音很低很輕的,自己也說服不了自己:「我那有~」

「那短訊呢?怎麼都不回?」

「你還有發短訊???人家手機沒電。。。」

兩人面面相觑,大家明明心裡有數,今天早上是甚麼事來著:「這分明是姣辯!那你為甚麼逃回家?」

「我那是逃回家!我身體不舒服,請病假也不行嗎?」她特別覺得委屈,特別覺得不想待在辦公室,樓層的另一邊有個他,她特別不想見到。

趙憾生緊張起來,走上前一把捉著她的兩個臂膀,眼睛上下左右打量著她:「你那裡不舒服?要不要陪你去看醫生?」忽然一隻手按在她的額頭上,再去探自己的額頭:「沒發燒~感冒了嗎?還是傷風?」

她沒好氣的笑了,笑中卻又帶著苦澀:「這裡不舒服~」右手掌按在左襟上:「這裡。。。」

看見她小嘴扁了下來,長長的睫毛垂著,趙憾生衝前一把抱緊她,生怕她會消失掉似的,他的額抵著她的額:「現在好些了沒有?」

「一點點。」諸曼音用兩隻手指比劃著,就手指頭那一丁點。

趙憾生一個吻落在她的額頭上:「那這樣好了沒有?」

諸曼音低頭不語,然後點了點頭。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