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隨心影之2:春回大地櫻花開

雖然現在氣溫還是很低,一早一晚還是有霧有風,但的而且確春天已經悄悄來到啦,復活節前後這裏的櫻花樹陸續開花,我家附近都有不少,可惜都是較為細小的樹,枝幹不太多,而且尚未全開,不過已是很美了。早兩天無意發現了兩棵櫻花樹,特別找個有太陽的時間拍下幾帖照片。












































這棵小樹生在人家家門外,是很瘦小的一株,花不太多,但顏色是有少許嬌俏的粉紅色。

另外一株原本不易發現,因為較少走到那一邊,幸好因為想多享受斜陽的暖和,我跑遠了少許,讓我在一所教堂的前園看到這一株純白色的櫻花樹。這一株比之前粉紅色那一株大,也更茂盛,雖然花也未全開,但已比粉紅色那株多花,想不到一星期將會更美,希望有時間再繞到那兒欣賞一下風華正茂的情景。





















對上一次拍櫻花已是多年前跟好友到日本,當天在新宿御苑看到一排一排的櫻花樹,不知怎麼竟在欲哭的衝動,因為實在太美了,但伴隨滿樹繁花的,卻是無情風吹雪打,不覺間就滿天花瓣,回首只見一地落花,櫻花的壽命很短,頗與日本人傷春悲秋,對生活消極相呼應。花謝花開,每年花兒總會按時盛放,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要好好的活一場,才不負此生,復活節象徵生命,但不代表生活可以從來。

7 comments:

  1. 可以去我個BLOG睇睇嗎??
    [版主回覆04/11/2012 14:16:55]有時間一定拜讀,謝謝到訪。

    ReplyDelete
  2. 好美既櫻花~@@!!
    配上藍色既天空,更加美!!!:D
    [版主回覆04/11/2012 14:18:18]要就時間,中午影至會好睇,太早太晚陽光影出嚟都唔靚,不過現場睇係好吸引人架。謝謝到訪。

    ReplyDelete
  3. 你好!!!黎我個BLOG睇下啦...有好多自家制羊毛飾品呀!!!^^
    [版主回覆04/14/2012 00:12:03]有時間一定拜讀,謝謝到訪。

    ReplyDelete
  4. dada Di ♪ 大大.DApril 12, 2012 at 9:25 AM

    好靚啊~ 未見過櫻花啊我...
    [版主回覆04/14/2012 00:12:01]我以前去日本睇過幾次,一大片櫻花樹叢會好靚,美國呢度都有,但唔係好多,好似呢兩棵都唔算老樹,所以枝葉少D,不過花一樣咁靚。多謝到訪。

    ReplyDelete
  5. 好美的櫻花 ! 多謝分享 !
    [版主回覆04/14/2012 00:12:04]不客氣,有好嘢公諸同好嘛,謝謝到訪。

    ReplyDelete
  6. 櫻花的顏色和花型都不大出色,但整株或滿佈櫻花林看就很好看,花開花落循環不息,植物可給人們帶來新生的氣息,人雖然不能活兩次,但我們也可以憑植物的新生而喜悅和興奮。
    [版主回覆04/14/2012 16:01:53]贊成,只獨立看一朵櫻花的確不出色,只要是一大叢就很美,看到花草樹木的確令人心境開朗,所以難怪女士都愛收花。

    ReplyDelete
  7. i v love this flower
    [版主回覆04/17/2012 06:33:22]我也很喜歡,只是花期普遍非常短,容易錯過,美國加州天氣冷,花期相對比亞洲長,但都是轉眼即逝。謝謝到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