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香草醬燒豬仔骨 Baked Ribs with Rosemary

以前在香港有一班好朋友很喜歡到Tony Romas,每次都要點roasted ribs,幾條豬仔骨盛惠百多大洋,當年大家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一班好朋友談談天說說地,吃好吃的東西,還是大家可以負擔的價錢。這邊沒有Tony Romas,但類似的餐廳還是有的,只是情懷不再,更沒有一班好朋友在身邊大話西遊了。



材料:
豬仔骨        1條
蕃茄醬        2湯匙
楓蜜糖漿    2湯匙
淡醬油        1湯匙
蒜蓉           1茶匙
鹽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紅椒粉        半茶匙
辣椒粉        1/3茶匙
迷迭香        適量

煮法:
1)豬仔骨洗淨切塊,約兩至三條骨一塊,抹乾水每塊獨立放錫紙上。



2)除迷迭香外,把其他所有材料拌勻,均勻塗在豬仔骨上,再放上一小段迷迭香,錫紙封口。



3)豬仔骨放入雪櫃醃過夜。剩下的醬汁留過夜。
4)自雪櫃取出豬仔骨放室溫攤暖,焗爐預熱350度F (175 C),把錫紙包放入焗爐,先焗20分鐘,之後反轉再焗20分鐘,檢查是否已熟,未熟的話再多焗一會,已熟透的話就可以打開錫紙抽出迷迭香不要。



5)把豬仔骨切開一條條,再把前一天剩下嘅醬汁塗勻豬仔骨,即可上碟。




小貼士:
1)楓糖口味淡一點,改蜜糖或麥芽糖可令醬汁更濃稠,質地更黏。
2)用錫紙包著醃較入味,另原包入焗爐保持溫度及更入味,不用錫紙亦可。
3)香草改用俄勒崗或百里香都可以的,口味很個人的,不妨多嘗試不同的香草配搭。

後記:
肥四最初覺得賣相不怎特別,吃著他說不太喜歡迷迭香的味道,但這個煮法肉很軟很入味,他一次吃下了1/4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