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簡單消暑甜品之一:偽法式煮梨李 Poached Pear & Nectarine

因為家中有一堆啤梨和桃駁李已經熟得快爛了,肥四告訴我用它們弄點東西,不然就浪費了,他其實想我用啤梨和桃駁李焗個果批,但我不太想天時暑熱焗批,而且我慣了自己搓批皮,那要用上半天的時間(我指放雪櫃的時間),還是弄點簡單好吃的算了。由於啤梨和桃駁李的數量不少,只做一個的話不夠癮頭的(其實有時我覺得煮食是很好玩的),所以就做了兩款適合夏天吃的甜點了。

第一款是偽法式煮梨李,原本想煮法式紅酒燴啤梨Poire Au Vin Rouge,但因為豬扒妹很愛吃啤梨,如果用紅酒燴她吃不到會很失望的,事實上我把材料攤放在廚房後,那個貪吃豬已經在那裡守候了,於是創作了一個沒有酒的偽法式煮梨李版本。



材料:
啤梨、桃駁李    適量
乾桂花              1茶匙
水                      650ml(剛蓋過生果面就可以)
糖                     1/3杯(40g)
檸檬皮              3小片

煮法:
1)啤梨、桃駁李去皮去芯,切厚片,放煲中加水、糖、桂花、檸檬皮,用中火煮至糖溶。


2)轉細火煮20分鐘後熄火,放涼後放入雪櫃中雪過夜第二天凍吃。


小貼士:
1)啤梨或桃駁李可以去皮後全個煮同浸,食時才切開,但中間果肉入味程度都不及外層好。我的啤梨和桃駁李有部份太熟了,全個煮的外型不好看,所以我切厚片。
2)用桂花糖的話就不用加糖,或改用冰糖更有風味。
3)啤梨、桃駁李本質果肉已有很重甜味,煮完後的生果甜味都沁入到糖水裡,糖水變得有點濃稠。
4)這款甜品很清甜,凍冰冰的,夏天食最消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