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簡單消暑甜品之二:啤梨桃駁李桂花凍 Jelly with Pear & Nectarine

這一款說穿了就是果凍(廣東人叫的啫哩),加了乾桂花就變得清雅有氣質了(是我說的,不是嗎?哈哈),事實上味道因為用了新鮮生果都變得不一樣了,沒有人造化學味道,生果的香和甜跟糖份做個調節,口味不是一般的白糖甜味,而是帶有生果香的天然生果甜味,為夏日的夜晚消一消暑。



材料:
啤梨、桃駁李適量
清水 500ml
糖 40g
乾桂花 2/3茶匙
魚膠粉 7g

煮法:
1)水加糖放入煲中煮溶,魚膠粉先用幾湯匙凍水開成糊狀,再加入糖水中煮溶。
2)糖水灑入乾桂花略煮至軟身,熄火放涼。
3)啤梨及桃駁梨去皮去芯後切成粒,放入果凍杯內,糖水涼後倒入果凍杯中,放雪櫃幾小時至果凍凝固就可以。



小貼士:
1)這一款甜品簡單得很,只是加了桂花有花香,生果有果香,讓這款甜品的「氣質」增加了不少。
2)糖份量可以自行加減,因為啤梨和桃駁李本質都甜,用生果本身甜味去調節糖量更理想,下少了糖不夠甜的話可以加糖漿吃,但若太甜的話就沒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