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齊琪、日川寺番外第五章:回歸線 (1)

回到扎幌已是星期日晚上,因為北京沒有直航班飛北海道,為了遷就齊琪的時間,他選擇乘星期六的班機由北京到東京,但抵達東京後已沒有航班回去北海道,日川寺住進機場附近的酒店,這夜他半夢半醒,由星期四香港刮颱風齊琪回不去北京開始到星期六上機前,日川寺根本沒正式睡過,到達成田機場,他已是身心俱疲,幸好飛北海道的航班在下午,日川寺睡醒已是中午過後,在機場喝了一杯黑咖啡就當填了肚子上機去。

步出機場在約定的地方,三姐益子已經在等了,看見日川寺,益子驟放了一臉笑容迎上前:「辛苦了,歡迎回家。」

「謝謝三姐來接我,其實我自己打車都可以的。」日川寺把行李放進行李箱內。


「三姐就是想快點見到你嘛,難度你不想早點見我嗎?」益子今年36歲,快要成為清水益子,這就是日川寺不得再賴在中國的原因,大哥日川宏48歲,比日川寺足足大了18歲,很早就隨著父親打理家業,日川寺是最小的兒子,二姐京子早已嫁人,益子過兩個月也會嫁作人妻,爸爸日川宗雄已經72歲,幾年前全面退休,專心做他的陶瓷創作。一直都是益子這個三姐幫忙大哥日川宏,所以日川寺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做自己喜歡的事,益子出嫁後會隨丈夫清水移居法國,他剛被升職作派駐歐洲的外交官。

益子發動引擎,把車子向函館方向駛去:「爸媽很掛你呢,想不到我們幾個當中會出了個大模特,有時我和哥姐都想你是不是在醫院被掉包了,怎麼只有你長得那麼高那麼俊,哥完全跟你不同一個樣的。媽媽把有你的雜誌封面和廣告硬照都留起來做了相簿,這幾年下來有好幾本了。。。」益子很有興緻的說著,但日川寺提不起勁,根本他就是心不在焉,不知有幾多句是聽進去了。

「怎麼了?對不起,如果不是浩之被派到瑞士,不會急著要你回來的。。。」

日川寺轉過頭望著益子微笑道:「姐,不要這樣說,不是有你,我這幾年又怎可以在外闖,我今年都30歲了,是時候要回來了,不竟哥哥和三姐都辛苦了,你們疼我,我太任性了,要說謝謝的是我,是我不好意思才是。」

益子轉個頭望了弟弟一眼,突然替他可惜:「難得你在模特圈做得不錯,可惜呀!」益子左手拍了拍日川寺的右手,以示安慰,日川寺微笑不語。

「那跟她怎樣了?」日川寺轉頭望著益子,神情悽然:「沒甚麼,都沒甚麼了。。。都過去了。」

益子很錯愕,她很了解她的小弟弟,他對一個人一件事認真起來是不易放棄的:「怎麼啦?甚麼都過去了?表白了嗎?」日川寺搖頭又點頭,都不清楚自己是表白過還是沒有,總之就是搞掐了就是。

「唉呀,那即是有還是沒有?女孩子呀,一定要說出口的。」益子清楚日川寺對齊琪是很認真的,所以答應留在家中幫忙,讓日川寺去中國當模特,還是她鼓勵日川寺去跟隨自己的心,明明上星期通電話確定一切時,日川寺還是滿有自信的。

「姐,不要問了,我很累,想睡一會,以後有機會再說。」日川寺確實是累了,身累了,心累了,現在回來了,一切都結束了,只想拋開一切,甚麼都不想,由這一刻開始做回日川家孩子要擔起的,過去就如一場夢。日川寺只是自欺欺人,不到一個星期他又會心緒不寧了,細心等等吧。

(待續)

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385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12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