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豆豉芫荽蝦餅 Shrimp Cakes with Parsley

因為討論區有個巧手地獄廚神大比拼活動,一次過有兩個餐單材料可以選擇,我用其中一個餐單的材料作實習,每個餐單有三種材料,A餐的材料包括蝦、豆豉和豬肉乾,因為美國這裡比較難買到豬肉乾,找得到的都是又貴又不好吃,所以要準備一下,這次就先用另外兩種材料先煮一遍。



材料:
蝦            適量(今次買得少,只有8隻)
豆豉        1茶匙
芫荽        隨意(見下圖份量)
胡椒粉    少許

煮法:
1)蝦去殼去腸,印乾水份之後刴爛撻成蝦膠。


2)豆豉沖洗一下後刴爛,芫茜洗淨瀝乾水刴碎。
3)豆豉和芫荽加入蝦膠中,灑少許胡椒粉。


4)平底鑊加油,手沾點水把蝦膠掐成小圓餅,放平底鑊中小火煎至熟,兩邊微黃即可上碟。




小貼士:
1)留意我是沒有下鹽的,因為海蝦跟豆豉本身已有鹽味,只加少少胡椒粉提味已可以,如喜歡較重口味的可加少許淡醬油或魚露。

2)其實蝦熟得快,要煎得外面微焦但肉全熟透的話,調較中小火煎,另外蝦餅應不要太厚身。

後記:
想不到這樣的配搭有驚喜,只是蝦肉味道較為單調,下一篇的地獄蝦餅是這個的加料版本,一點都不地獄,而是由地獄升級上來的天使長,有興趣記得再讀下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