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香草虎蝦 Prawns with Herbs

近來少了出食譜,不是懶(明明是,還在姣辨!),其實食譜我有寫的,不過都出在某個討論區上,因為寫得較廣東話口語化,所以放上博客都要改動一下用語,加上圖片都要人工續張加上水印,寫食譜是挺花時間的,我不想草草交差,抱著寧缺勿濫的心態,所以一連停了好久,臉書上我有發相,但詳寫的食譜都欠了很多個。工作的累是身心兩方面,所以晚上的私人時間變得很珍貴,每晚都在掙時間做最多的東西,為了寫小小說,我把寫食譜擱一下了,連每個星期交的手作功課都停了一個星期(今個星期都應該交不出來,煮食還因為要吃所以要煮,手作真的要講心情的)。

積下來的食譜帖今晚想清一點,現在來一個香草虎蝦,食譜在討論區發出後都有很多會員跟著煮,個個都說味道很好呢。




材料:
虎蝦           1磅(我買了1磅多一點)
麵粉           3至4湯匙(要看蝦的大小及數量)
迷迭香       大半條(我用新鮮的切碎,如果用乾的要大約1茶匙半)
芫荽           1湯匙半(新鮮切碎)
鹽               1茶匙
黑胡椒粉    半茶匙
紅椒粉        半茶匙(Paprika,不加都沒有問題,加了就香一些)

煮法:
1)虎蝦去殼,於蝦背輕切一刀,不切斷,頭尾不切開,去蝦腸,洗淨放一會,等蝦肉乾身或者用廚紙把水印乾亦可。



2)把麵粉加迷迭香碎、芫荽碎、鹽、黑胡椒粉、紅椒粉拌勻。

3)蝦放入麵粉料中,讓麵粉裹勻蝦身,把多餘麵粉拍出,不然就會太厚又黏不穩。


4)平底鑊放少許油,先把蝦背煎一煎熟,再把蝦兩邊蝦身煎熟,整隻蝦煎香,煎至微黃色有點焦色就可以。




小貼士:
1)麵粉不能太厚,否則煎的時候會丟甩,而且太厚煎完吃下一口粉都影響口感和味道。最好的方法是把蝦身按入麵粉中,拿起後拍一拍碗/盤邊,把多餘的粉拍下,那就差不多了。
2)上粉時蝦要比較乾身,否則是黏不到粉的。
3)煎時不用多油,但鑊火不能大,中火慢慢煎到色香味俱全就最理想。

後記:
美國西岸沿海一帶的城市海鮮供應頗多,我用的雖是雪藏蝦,但虎蝦本身的肉質較實淨又美味,新鮮蝦比雪藏蝦貴,而且呎吋小一點,多為紅花蝦,用來煮白灼蝦最好,做這個蝦仁有點浪費,所以我次次都選買雪藏虎蝦。今次買了1磅多一點,有30隻之多,蝦本身呎吋不太大隻,但肉質很好又美味,美金9.99一磅,這些買了10.XX是非常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