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92)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3)這底線這堅持是不是應該要彈性一點?

「改是總要改的。。。」

謝一平趕緊搶白:「沒商量!」

「少安無躁,你先聽我講,讓我跟你分析一下。。。一,出錢的是ALPHA,你不肯改,大家撕破臉,那個損失得較多?你我都心知肚明的,上次開會你已經試過水溫,這要脅不到林凱旋,碰了一鼻子灰,對吧?」謝一平不置可否,但也的確心知肚明,自己在裡頭充的是怎樣的一個角色。

「二,其實要改動的幅度,大家可以商量,一人讓一步,林凱旋接受,你又覺得好過,那不就皆大歡喜?」

謝一平明白自己的堅持其實最終也要為五斗米折腰:「改動可以考慮,但一定不會是林凱旋想要改的那個!那個不成!」

「這個包在我們SOLAR身上,我也說了,一人一步,對吧?大男人嘛,先讓一讓女人。。。你應該也明白女人心,你讓她一分,她或許會回報你三分也說不定啊!這是男人的氣度!你說是不是?」看見謝一平眼神流露出動搖,趙憾生也就乘勝追擊:「三,你也要為你的太座想想,她因為你跟林凱旋鬧得風風火火,現在已經被調離首飾這一個項目類。。。」

「我一早已叫她要避嫌,不要沁和,她硬是不聽進耳!」

「我當你這是氣話,不當作真,Janice(王靜瑤的洋名)也是想多幫你一點,難道你覺得她當個夾心人很容易過嗎?我雖然不是她上司,但在這個計劃中,我很多時候是旁觀者清,她為你說了很多好話,林凱旋不是容易服侍的角色,你是知道的,Janice有跟你說過她為了討好林凱旋都做了甚麼嗎?」

謝一平整個人懵懂了,她都做了些甚麼?

剛在的侍應生捧著托盤來到桌邊,把一杯咖啡放到趙憾生面前,見他倆正在談話,只示意點了頭就離開。

「或許攀到這個機會只是個意外,但抓緊了這個機會才是你應該要做的,那些甚麼藝術家的底線,不是要你不堅持,我倒反而覺得你在藝術角度上要多堅持一點,只是作為經營一盤生意的人來說,這底線這堅持是不是應該要彈性一點?你說對不對?」

「這個~怎麼。。。」謝一平總覺得有點委屈,特別覺得別扭。

「嗯。。。到羅馬去不會只有一條路吧!由這裡到南加州,可以選一號公路,也可以走101,五號公路也成,看你由那裡出發吧了,不是嗎?」

這也真的是個道理,謝一平頓時有種釋放的感覺,心情沒有之前那樣鬱卒。

「趙總監,這一席話。。。受教了,受教了,獲益不淺。」

「過獎,隨便閒聊吧了,無足掛齒。」

「趙總監,太謙虛嘛,在下實在感激,接下來。。。」

趙憾生提起手指點在自己的唇上,謝一平頓下不語,等他發話:「我說。。。我們今天只是喝個下午茶,剛才的話只是閒聊吧了,無必要跟人提起。。。你說呢?」

謝一平呆了一下,卻不是笨蛋:「呵。。。噢,對對對,大家透個氣,閒話東拉西扯的。。。不過,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還是要謝謝你,百忙中抽寶貴時間出來跟我閒~聊~」最後兩個字說得又用力又慢,表示自己明白了。

趙憾生低頭微笑,拿起咖啡杯呻了一口,點了兩下頭,幾縷曲髮垂在額頭。

這頓下午茶沒有白喝,謝一平有把趙憾生的話聽進耳,回家後就趕緊畫出新的設計圖,舊的設計圖沒有完全棄用,但他作了不少的變動。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