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拉壞人去坐監

話說有人早上如常帶豬扒妹上學,途中見到一個女人溜狗,三隻大狗走在我們約半個街口前左右(我們在街中,女人跟狗在街頭,走到街角,一頭狗停了下來蹲下放低了二両金,女人停下用膠袋拾起善後。


我問豬扒妹:狗狗做了甚麼?
豬扒妹:狗狗痾C(對不起,豬扒妹跟哥哥都不會說大便小便,他們是頗直接的,哈哈)他的媽媽拾起了CC。
我:你可以隨街大小便嗎?
豬扒妹:No,我不是狗狗。
我:只有狗狗可以隨街大小便?你不可以嗎?
豬扒妹:No,不可以隨街痾。
我:為甚麼?
豬扒妹:因為唔乖,要拉去坐監。
我:要坐監?
豬扒妹:是呀,如果唔乖,警察會拉他去坐監的。
我:哦,你長大了要做警察,是嗎?
豬肉扒妹:是的,我長大了要做警察,把壞人全部拉去坐監。
我:那狗狗如果隨地大小便都要坐鹽嗎?
豬扒妹:要的。


不知不覺到了學校門口,這樣的對話就結束了。豬扒妹大約3歲不到時開始說她長大後想當警察,問她原因,她說捉壞人,但她是個無膽鬼,她怕貓狗蛇蟲,最怕蜘蛛又怕黑,但又愛看甲蟲和蝴蝶,這樣的一個女警好像有點不合形象呵。她就像李太一樣愛美,甚至去到天天要著裙,不肯剪頭髮,總是賴著我要我為她做髮飾,但她沒有像很多女孩子一樣夢想當舞蹈家、做公主,她當警察的志願可是一直都沒改變過,奇怪在每年萬聖節,她都只想裝扮成公主或仙子,最愛的還是紫色跟粉紅色,從沒有要求扮成警察,反而哥哥除了第一年由李太主理,買了一件巫師服飾(因為當時減價,$9.99美金又高品質,絕對超值),一連幾年都是扮消防員,家中已有三四套消防員服裝了。


我的女兒一點都不溫柔(這一點跟李太相像),總是每天蹦蹦跳跳的,說話也有時太大聲,老師說她在學校可是天不怕地不怕,沒有人可以欺負她,當然也有時候大個頭的男孩子會推她打她,她就用的殺手癎:大聲的哭喊來搏取同情;有次她跟我說有個女孩子不跟她玩,我告訴老師(注意:那不是投訴,我跟老師是閒話家常,甚麼都說的),老師的反應是:不奇怪,因為她也真的太惡了。哈哈,李生李太的女兒果然差不得那裡,因為爸爸媽媽不是善類嘛,呵呵。

3 comments:

  1. Molly 公路之星August 8, 2012 at 6:48 PM

    長大了可能反而會斯文d呢~~我小時是不作聲的乖乖沉默型,媽媽又鍾意將我打扮得好女仔的樣子, 大了這些外在特質反而會變的~~^_^;變得好粗豪又好多嘢講呢~~~
    [版主回覆08/09/2012 13:20:42]老師說女孩子不要太和善,要懂得保護自己,不可以事事都只懂say yes,否則大一點就會好麻煩,擔心她會俾人呃,惡一點還是好的,只要不是惡到嫁不出就是了。

    ReplyDelete
  2. 最緊要係 "型"!!
    [版主回覆08/10/2012 00:49:29]唔知豬扒妹長大會有幾型,不過我估佢會幾串,因為太似媽咪我啦,呵呵。

    ReplyDelete
  3. haha~~果然是虎父無犬子
    [版主回覆08/10/2012 13:34:07]因為媽媽是揚眉女子,現在是母老虎,女兒都應該差不得太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