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簡易草莓雪糕(免煮免雪糕機無蛋版)3-Ingredient Ice Cream (with no ice cream maker, no cooking and no egg)

暑假已經開始了,天氣也比之前熱了很多,又是雪糕出場的季節,我自己不是太嗜零食甜品的人,不過我常常弄點心甜品,都是因為家中幾個吃貨喜歡吃,自家製的甜點最低限度沒多餘的添加劑,也比街外買的吃的真材實料,我是杯子蛋糕不加糖霜、弄蛋糕不裝飾忌廉的那種人,如果知道那道菜有很多糖很多鹽的,我未必會煮來吃,不竟健康排第一,對於小孩子吃太多糖太多煎炸菜式我都比較執著的。

家中常有很多生果,幸運地我家孩子愛吃蔬菜生果,所以少了很多家長對孩子不吃蔬果的煩惱,而且孩子算是腸胃可以,雪糕近年常有自製,以前用的食譜質感口感不太像,似沙冰多一點,而且功夫都不少,今次用的很簡單,只有三種材料,不過口感質感還不算是百份百相似,還需要多加改善。




材料:
淡忌廉300ml
煉奶半罐(大概220ml)
草莓1大盒(450gram)



做法:
1)草莓去蒂洗淨,一粒切開8份,瀝乾水後放入冰箱過夜。
2)草莓自冰箱取出,待用。
3)用攪拌機先把淡忌廉及煉奶打勻。
4)放草莓再打爛,質感像嬰兒吃的米糊狀般的濃稠度,如果太稀的話要多放草莓。



5)草莓漿放入膠盒中,雪藏入冰格,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雪好即食有點似雪葩,但放一會待雪糕略溶後就像雪糕,只差口感不像雪糕般滑溜。
**有網友提供方法說把草莓漿用攪拌機打爛後再用電動手提打蛋器打一下會變得滑溜,待我把弄好了的雪糕吃完後再試這個方法,屆時再出帖分享。

後記:
以上材料做出大半盒雪糕,三人每人三小球都吃不到一半份量,跟街上買的比,成本不一定較少,但肯定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和香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