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15

感恩365之第266天 (2015年6月3日)MERS

最近很多人聽見新沙士或MERS都聞之色變,尤其是香港人討論/鬧得更熱烈,因為大家都對多年前的SARS沙士猶有餘悸,那是2003年的事了,當時最讓人擔心的是空氣傳染,牛頭角淘大花園成為嚴重感染地,我當時在銅鑼灣時代廣場上班,公司內有一個同事住在淘大花園,她當然是不能上班,就是香港每一個角落當時都像個死城一樣,人人草木皆兵,記得有一次放工只是下午六時半不到,全個時代廣場除了店舖員工外,我看不到另一個逛街的人,其實那時沒有人有心情,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電視新聞報告,了解疫情資料,不過每每傳來增加感染者人數的消息,後來就陸續有死亡人數,這樣提心吊膽的日子持續了一個半月多,後來感染個案沒有增加了,死亡人數也減少,最後是陸續的康復病人報告,不過這群康復者都要面對使用高劑量類固醇出現骨枯的後遺症,這不竟比失去生命幸運。


自這場沙士災難後這十多年來,香港人全世界人往往聞之色變,不知幾時又會有像沙士這種新病疫出現,禽流感、瘋牛症、核輻射污染等都一直纏繞著世人的身心,今年又說出現了類似沙士的中東呼吸道感染,隨著韓國出現多宗疑似個案,香港人近年愛去韓國,又有韓星到香港開演唱會,就是美國這裡都有疑似個案,新聞報導都嚴正其辭的忠告市民要留意衛生及小心身體。

彭彭愛把手放入口中,肥四特別告誡他,他也在婆婆家中聽到收音機電台新聞,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我們都要細細解釋給他聽衛生的重要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