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感恩365之第265天 (2015年6月2日)打交

早一天都說過我兩個孩子感情好時像對熱戀中的情侶,但也常有吵鬧,甚至打交,今天他們就動手了。其實小的妹妹是很凶悍的(真的,不要被她騙了)但說教較多,不過哥哥的手動得快,所以常常受傷的都是妹妹。

今天當婆婆在廚房裡忙的時間,兩個小的不知所為何事吵起來,婆婆已經熄火放下廚房的事走進去,但「悲劇」還是發生了,哥哥在妹妹的臉上抓了三道長長的血痕,被打的當然是哭得拆天,打人的也躲不了,不過他還是很生氣的發脾氣。婆婆說這個小男生長得高大,拉也拉不住,只好護著妹妹,結果婆婆的手臂都掛彩了。


東窗事發自然是換來一頓罵,之後就是講道理時間,不過沒有一隻拍得響的手掌,所有好事壞事最少都要兩個人,於是告密的沒可能脫罪,打人的也可以解釋,其實原因都是來來去去重覆再重覆。爸爸的底線是不能動手,抓臉更是不能容忍(其實小時候女兒的臉都常掛彩的),我問哥哥如果不小心抓到妹妹的眼睛讓她盲了,那他就要負責養她一世了(他當時真的很害怕,可能真的怕要養妹妹一世吧),如果抓她的臉留下疤痕,她沒人要的話,那他也要養妹妹一世,兒子說:「我不要妹妹醜樣,我要妹妹很漂亮的。」那麼,please,請以後高抬貴手了女生的臉蛋真的很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