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感恩365之第268天 (2015年6月5日)真相和魔法

星期五應該是開心的,因為那是周末的前夕,今晚豬扒妹無故倚在我身邊,對我說我一定會很不高興,我當然問她做了甚麼事,她眼中有淚光的說我不會原諒她,那我突然靈光一閃:是那個耳環嗎?她點頭稱是,之後就哭了起來,我意會到,再問她是否已經找不回了,她再點頭,我其實也早有預感,只是一直希望她有那一天會自己對我說,或許還有一點點期望。。。現在是希望落空了,不過心就踏實了,至少女兒自己告訴我真相。她說因為怕我發現,所以把那對耳環丟進了垃圾袋,那已是許久之前的事。後來女兒知道那對耳環對我來說有特別意義,肥四也告訴她有些東西是錢也買不回的,所以女兒知道自己做了一件不能挽回的錯事。不過我還慶幸她能跟我坦白說出真相,同時把事情始末告訴我(當然還是要我逐一發問才把始末湊合成章),我當然心痛那對耳環,因為那是弟弟第一次去歐洲旅行給我帶回的禮物,還有項鍊湊成一套,現在只餘下項鍊了(還幸女兒沒把那個也私自拿去),我著女兒在弟弟再來探我們時自己對舅舅說明。




兒子對讀書一向都不太有興趣,除非是他喜歡的題材,在圖書館借了幾本Magic Tree House 系列的書,那是有中英對照的版本,當然孩子沒能力看中文部份,但英文那個版本是適合他的閱讀程度,第一本的內容是有關恐龍,故事說兩兄妹偶然發現一間神奇樹屋,屋裡有很多書,他們倆翻到一本有關恐龍故事,無意中進入了故事世界,經歷了書中的情節,最後都化險為夷回到現實,一系列的探險旅程都由樹屋中的書本帶出,究竟這間樹屋的主人是誰?故事中有提到他/她都曾到過書中世界,在途中留下了線索,他/她的名字或身份跟一個M字有關係。。。這一系列故事書文字不算艱深,篇幅都不算長,第一二本都只是六十多頁,中間還有圖畫,如果這系列書在我小時候出版,我想我也會迷上。





這系列故事書很受歡迎,我同事早前都介紹過給我,不過當時我在圖書館沒找到(可能被人借去了,又或者是太薄的一本我沒留意到),最近在圖書館發現這個中英文版本,借了回來讓孩子看,還發現有個專網,讀者可以建立戶口,裝飾自己的樹屋,答有關書本的問題領取網上勛章和貼紙,兒子對這一方面較有興趣,為了答對問題就當然要好好讀書,最初他漫不經心的讀,故事內容都沒看準,答不出問題,也拿不到勛章或貼紙,最後我給他提示,再由他自己在字裡行間找出答案,於是我就要趕在孩子讀完之前把書讀完,幾十本書的系列,我希望孩子可以堅持,也希望我也努力,以便引導和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