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感恩365之第284天 (2015年6月21日)神秘的椰子油之迷

原本今天是父親節,整天沒有好好陪我老公有點內疚(不過可能他會偷偷興幸有大半天寧靜沒我打擾),那知在他臨上床一刻讓我哭笑不得。話說我早前有朋友太太告訴我去買椰子油塗皮膚,她自己和孩子的皮膚乾燥,用椰子油有效,上次閒談到孩子有濕疹,她也看見我的手指乾噪,特地告知我用椰子油,食用級的在Costco買不昂貴,於是我就對肥四說下次去Costco要買一兩瓶,他那時對我說,他一早買了兩瓶在家中,那我就沒再理會。

後來彭彭的手指又乾得龜裂了,我問肥四那兩瓶椰子油放在那裡,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當時他就說我這個女人就是常常盲了半隻眼的,但又沒有去找來給我,後來我用平時的Waxelene為彭彭慢慢塗好了,於是那兩瓶神秘的椰子油的下落就不了了之。

今天早上我又發現彭彭的手指又龜裂了,其實是他常常咬手指,乾躁會覺得癢,於是用口水去塗(Oops!),我又舊事重提,於是今晚肥四終於把那個神秘的椰子油找出來給孩子塗上,他把油從罐(?)中倒出來放入密實盒中,豬扒妹發現廚房中有一個密實盒,她打開後說臭臭的(其實是味太濃吧了,不是真的臭),當時我覺得奇怪,拿著去問肥四,他說那就是傳說中的椰子油,那我說怎麼開了不放入雪櫃,他反問我有需要嗎。。。那其實就告一段落,如果沒有以下一節,我就永遠打不開這神秘的椰子油之迷。。。

肥四拿著一罐罐頭進來問我這個還可以怎麼用?吃可以嗎?我看了看那個罐頭上面的圖案和文字。。。coconut milk。。。心中已涼了一截。。。莫非。。。Yes,肥四說他就是用這個為彭彭塗皮膚了!!!!我瞪大兩眼,我說那不是coconut oil,那是coconut milk,他露出尷尬的淺笑,不過還是作最後掙扎:還不是一樣嗎?都是coconut嘛~我走到電腦前,打了coconut oil,按了google images,那一百幾十個椰子油的圖片就出來了,肥四終於知道他一直都以為家中有椰子油,而我也終於知道那兩瓶椰子油的下落。。。有人以笑遮醜,有人火了後只能無奈。。。有人問那椰奶可以做甚麼。。。真氣人,肥四吃了那麼多用椰奶作的甜品居然不知道,那我以前都是白煮給他吃了,最後他把椰奶放入他的午餐盒去,說明天帶回公司喝!!!希望明天沒有人打電話告訴我那椰奶很甜很肥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