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15

感恩365之第280天 (2015年6月17日)發脾氣

今天兒子在暑假班裡發脾氣,不過他沒有動手推人打人已令我有種萬幸的感覺,回家當然有人會跟我打小報告,問兒子為何要發脾氣,他說另一個男孩子不守秩序,還出手推他,所以他發脾氣,可慰是他沒有回手推人,解釋時還是有點忿忿不平。然而,他發脾氣時把眼鏡弄壞了,鏡框都歪歪斜斜的,要待爸爸回來修理一下,希望不會要重新再配新一副就好了,我們的視光保險是最好的了,每年有一副眼鏡配額,包了所有塗層、漸變等,鏡框的限額也不低,要配一副好的眼鏡不難,可是男孩子總是比較粗魯,彭彭每年一副眼鏡都不夠用,我跟妹妹都有兩副眼鏡在手,他嗎?今年試過兩次沒有眼鏡用,因為所有的都不是框架斷了就是鏡托壞了,年年一副新的都不夠用,還幸我公司提供的保險額和保險範圍都是最好的,不然負擔可不輕呢。


雖說這次始作俑者不是彭彭,他也的確要學習好好控制和管理情緒,他年紀不大,思想不成熟,但很快他就會進入青春期,一個成熟的身體載著一個滿是稚氣的靈魂,兩者的差異將會令人很擔心很頭痛,所以控制和管理就要由小時開始舖路,讓孩子明白即使有好好的原因也不可成為發脾氣的籍口,兒子的情況我們給予很大的容忍度,可是我們不能要求外人容忍和理解,所以要孩子明白並自動自覺真的要時間要心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