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感恩365之第277天 (2015年6月14日)夏季免費音樂會

每年的暑假期間,三藩市都有很多不同活動,其中一個很受歡迎的就是Stern Grove Festival,那是一連多個星期日在金門公園裡的Sigmund Stern Grove舉行的音樂會,今年已經是第78屆了,由6月14日至8月16日為期兩個月,共有10場音樂會,有古典的交響樂團表演,也有流行曲,亦有芭蕾舞團,總之就是各適其式,迎合各種口味。

11年前未結婚時,我跟過肥四的朋友去聽古典音樂會,記得當時朋友一家四口加上他們的兩名侄子侄女,說是聽音樂,孩子愛那野餐食物更多,音樂會下午二時開始,但早在中午已有人入場,一來預早霸佔好的位置,二來會場附近沒停車場,要找泊車位置不容易,那次朋友泊在會場外的幾條街外。


會場中沒設座位,所有人都是席地而坐,有識途老馬自行帶備座椅太陽傘,朋友一家帶了野餐墊野餐盒,一眾觀眾都非常有禮,大家沒有爭位推撞,有好些更是互相交換食物,除了大家都是知音人,也是老饕,有好聽的有好吃的,半天時間就消磨了。

肥四不愛去這些露天古典音樂會,他覺得坐在地上,頭頂被曬得巴熱,人多車位擠,還要預早兩小時去,中途要走又困難,於是我們帶著兩個孩子後就沒有去過,要兩個孩子跟我們坐幾小時,未開場前那段時間特發難捱,那就不要辛苦他們又辛苦自己了,還是安坐家中看電視上的古典音樂表演,或者看看Youtube上的錄影來得舒服。

http://www.sterngrove.org/home/concertsevents/78th-seas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