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感恩365之第273天 (2015年6月10日)加班

加班在我來美十多年來都不多,每年有幾次,都是因為開季度會議的關係,不過肥四的工作以前常有加班,全盛時期有同事可以連續幾個星期周末都上班,平時工時都超過10小時,後來肥四的公司縮減開支,加班要事前申請,大多時都會外判或請一批臨時工人,給的待遇是普通工人的一半或2/3工資,做得不好的或沒技術做不來的都會留給正規工人在正常工作時間趕工,肥四常抱怨公司的短視,今天做得不好技術支援,日久積累就會成為日後的大問題,只要有天災人禍可能會出現嚴重問題,但在這個商業社會,沒幾間公司會考慮到社會責任,每年都為把當時的收支平衡表做得多漂亮而左縮右減,員工福利薪酬每年不加反減,最慷慨的一項福利就是給了員工某個服務半價,那的確是很吸引的,只是來得有點遲。


今晚有一項緊急工程要完成,肥四跟我說不要等門,中途他有時間都打過幾通電話給我,都是告訴我大概那個時間會回家。孩子要等爸爸回家,坐在廳中看電視,最後窩在沙發上差點睡著,晚上十時我把孩子趕去睡,孩子習慣來我們的床上睡一會(其實是玩一會也撒嬌一會),之後才回去自己的床去睡,到我合上眼沉沉睡去,肥四還沒有回來。後來他說上床時已是十一時過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