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3)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8)一個女孩子離鄉別井老遠來到陌生地方不害怕嗎?

彷似被驚擾了的,諸曼音一時反應不過來:「呀?哦。。。也沒甚麼。。。多半會在家吧。」

「三天加星期六日總共五天。。。不計劃一下嗎?」

「原本也不打算去旅行,現在臨時空出來。。。一時也想不出要去那裡。。。可能在家,可能去博物館,再不然去走走沙灘。。。隨心吧!不過你可要好好休息!」

「都幾天了?我恢復得差不多了,總不能由早睡到晚!或者我也如你一樣。。。隨心吧!」

諸曼音眼睛骨碌骨碌地看著他,忽然覺得不好意思,低頭忙手上的活,趙憾生看她那個神態,跟幾年前初相識時一樣的有趣,微微一笑,也努力的把餃子皮摺好,加點蛋液,壓下封口。

見那煱芫荽魚湯也熬得差不多,諸曼音把大概每款八隻的餃子用清水煮熟,撈起後把魚湯灑進放了餃子的湯碗裡,把預先切好的蔥花灑面。


因為餐桌已成了包餃子的工作台,諸曼音和趙憾生就坐到沙發那邊,兩隻大湯碗盛著兩款餃子被端到茶几上,兩人一人一隻小湯碗,先勺兩三隻餃子,再加點魚湯。

「好燙!」

「你小心嘛!剛煮起當然燙!」

「唔~這個豬肉的很好吃!」趙憾生眉頭揚起大讚,諸曼音看著眼睛都笑得瞇成兩條弧線。

「雞肉加了粟米。。。嗯。。。嗯。。。好味!」

「喜歡就多吃幾個,那個湯也嚐幾口吧!」

「Oh my!這個湯多鮮甜!你在大學修烹飪的嗎?」

「真會賣口乖!我只是小時候家裡窮,大人們早出晚歸,我從很小已要學煮,只會煮點家常菜,餓不死就是了。」

「你家人現在住在那裡?這個城市嗎?」

「不,我家人在東岸那邊?」

「怎麼老遠來到加州,不留在東岸發展?我們公司總部也在那邊。」

「那邊的天氣很討厭,夏天熱得慌,冬天下雪又冷得要命,考大學時想去不一樣的地方看看,剛巧這邊的大學取錄了我,畢業後又碰巧找到工作,否則我還是要回家的。」

「一個女孩子離鄉別井老遠來到陌生地方不害怕嗎?」

「不害怕,有朋友一起來的。」

「朋友?男朋友嗎?」

諸曼音的臉一時通紅,趙憾生看著,腹中有股酸味湧上。

「不是男朋友。。。我沒那麼幸運。。。他只是我哥哥的朋友,當我是妹妹來照顧吧了。」

「那他現在人在那兒?在這裡?」

「畢業後去了華盛頓,跟他太太去那邊當律師。」說著嘴邊掛著一抹的苦澀。「那你呢?」

「我甚麼?」

「你是怎麼會來到這裡的?」

「難道一輩子留在Benny那裡開旅館?」

「你不喜歡那裡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