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6)


《第十章:冷靜與熱情之間》(1)小縲絲跟大齒輪還是沒法相題並論

總監休假一星期的代價是五六百條電郵,爆滿了的電話留言箱,案頭如山堆積待批待簽的文件,還有要安排的會議和飯局,助理已經為趙憾生擋了不必要的應酬,但會議要開的還是要開,飯局要賞光的還是要賞光,還有那幾百條電郵,雖然相信過半都只是知會他一聲,不一定要他作任何決定或行動,但總是要自己過目才安心,當中只要有幾條是帶有重要訊息,也能有翻天覆地的影響。

小分析員休假一星期,因為是預早請假,很多工夫都早早交帶過,只是比預期多放了一天病假,影響不大,雖然還是有一堆電郵要看,有很多文件要跟進。現實是很殘酷的,小縲絲跟大齒輪還是沒法相題並論,這反映在職位等級高低上,反映在職位權限多寡上,也反映在職位薪酬厚薄上。

整整大半天在讀電郵,眼睛睏得很,摘下眼鏡揉了揉眉心,頭又昏腦又漲,懷念每天看著某個背影在廚房中忙碌著打點他一日三餐的日子,嘴角不經意的向上彎了。

咯咯!


門外站著助理Anthony:「趙總監,產品部A組那邊約開個會,對於紅螞蟻的硬件有新資料要跟你相討。」

「那你安排吧,只要把星期五下午和周末的時間空出來就行。」

「嗯。。。他們要求明天早上六時跟紐約那邊開視像會議,另外星期六客戶有個活動想邀請你出席。。。所以。。。」

「明天有幾個會議?最早那個是甚麼時候?」

「除了這個視像會議,有兩個電話會議,最早八時半,之後十時,中午再一個是跟R&G的例行工作會議。」

「明早六時的視像會議要不要一定在公司會議室?」

「他們說最好明天所有有關人士都在公司,Mr. BiggsMr. Grill會在場,特別要求你到場。」

趙憾生眉頭稍微皺了一下,為甚麼他倆在場?那就不是簡單的匯報或進度考勤:「好的,沒問題,我明天準時到,那個會議室?」

「20樓視像會議室,那我跟A組確定你的日程表。」

「周六那個是甚麼活動來著?」

「紅螞蟻幾個董事請去遊船河兼試酒。」

趙憾生皺了眉頭,他不抗拒應酬,但周末是私人時間,那幫人腦子是想甚麼來的。

「有請些甚麼人?知不知道有誰會出席?」

「請的都是參與這計劃經理以上級數的,據說Mr. Biggs、Mr. Grill、羅總監都會去。A組那邊聯絡的交帶了。。。請㩗眷出席。。。」助理清楚他不太受應酬這一套,所以A組那人來問時已婉轉拒絕了,只是那人不死心要求他親口問一次。

看他眉頭緊了一緊,默然垂目,以為答案跟平常不異,可是趙憾生卻說:「讓我想一想,告訴那邊我一兩天內再回覆。。。A組發了最新資料和明天的議程過來沒有?」

身型瘦削的Anthony感到很意外,總監居然沒有一如以往即時回絕,呆立在桌子前不遠處:「說半小時後發過來。」

「都甚麼時候了?會議明天早上開,現在下午三時也未有議程和資料?」面上沒表情,語氣也冷冰冰,這就是所謂不怒而威,讓人頭皮都麻了。

「我再跟進跟進,趙總要咖啡嗎?」

「嗯,今天還是不要了,你給我裝一瓶暖一點的清水吧。」

「知道,那我先出去。」

助理沒走到門口,被趙憾生叫住:「Anthony,你幫我找個花店。。。還是不要了,沒事沒事。。。你先出去吧。」Anthony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剛才趙總說甚麼花店?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