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50)


《第十章:冷靜與熱情之間》(5)還有。。。還有。。。他!他?

張彬看見諸曼音正從地上爬起來,忙上前扶起她,環視周圍的地上,替她搜尋被撞飛跌落的手提包。諸曼音是撞到一張辦公桌邊後再跌坐在地,左臂和左臀各自瘀青了一大片,站起來後叫痛,左腳踝也閃歪了一下,不竟那黑影的個頭大,而她是被人形容為未發育女生的小個子。

「有沒有受傷?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不要理我,快去追那個人,不知他在Anita那裡偷了甚麼!」

外面鬧哄哄的,忽然很多人聲腳步聲,今晚這棟大樓不是應該沒幾個人嗎?自己在這裡是因為遺下了錢包在辦公室,張彬是因為有工作在身,不過因為他是在IT部門工作,他在這裡的原因合情合理,但外頭為甚麼人聲嘈雜?聽聲辨識,人數不在少數,她的好奇根又長芽了。

張彬扶著諸曼音一拐一拐步出電梯間大堂,眼前見到的,張彬不意外,他知道今晚行動的目的,剛才見到那條黑影,心下一沉,因為他認識這個人。諸曼音則整個人呆了,那是甚麼樣的狀況?

四個警察裝扮的人正為一個大塊頭扣上手鐐,他兩手放背上,頭垂下,因為背向諸曼音,她未認出他是誰,只見到一頭金色鬈髮。站在一旁的還有幾個人。。。居然有Mr. Biggs。。。有兩個曾經在公司酒會見過的高層人士,名字倒一時間說不出來,好像是客戶服務部那邊的人。。。還有開發部其中一個助理,好像叫Anthony的。。。還有。。。還有。。。他!他?

趙憾生眼利,一早看見諸曼音,還有扶著她由辦公室步出的那隻手,那隻手屬於IT部的張彬,他也有份參與今晚的行動,趙憾生表情嚴肅,眉頭皺得緊緊的,臉上透著寒氣,一張原本疲憊的臉忽而一陣紅一陣白,兩臂交疊在前胸,胃內有酸味在翻騰。

張彬扶著諸曼音走近,那條黑影轉個身來,雖然他的頭還是半垂著,但諸曼音認得他是開發部的人,自己跟他曾跟進過一兩個計劃,名字不記得是Jeremy還是Justin,職位跟自己同級,他跟自己同組的同事Brett走得很近,常常見到他來找Brett,而Brett就是其中一個趙憾生提示過她要小心的人。

「你們在這裡幹甚麼?」趙憾生發話時臉上沒一絲情緒,衝著諸曼音問的語氣帶著質問。

「我遺下錢包在公司要取回。。。發現他在裡面鬼鬼鼠鼠的不知在翻甚麼,之後他衝出來把我撞倒了。」指向被扣上手鐐的那個黑影大個子。

「你不是應該在IT那邊嗎?怎麼在這兒出現?」對張彬發問的語氣更不客氣。

「我剛吃完晚飯回來接班,曼音要取回錢包,我見她一個女孩子就先來陪她。。。」趙憾生對他的答案顯得不太滿意,張彬又的確應該守在IT部的,只是他擔心諸曼音一個女孩子,心中慶幸自己心血來潮要陪她等她,否則不知會有甚麼事發生。

有一個男警察一個女警察過來,另兩個正隸著黑影大個子。男警問張彬和諸曼音兩人:「Have you seen anything happened inside?」(你們有沒有看見裡頭發生甚麼事?)

「Yes,I saw him at Anita's cubicle, seemed to look for something. He saw me, then tried to escape. He ran me over when I tried to block his way.」(有的,我見到他鬼鬼祟祟的在Anita的座位,不知在找甚麼東西。後來他發現我,想逃走,我試圖攔下他,他就把我撞跌在地),諸曼音向警察指了指黑影大個子。

「How about you?Have you seen anything?」(那你呢?有沒有看見甚麼?)轉向張彬發問。

「I was out in here, suddenly heard my coworker scream, then I saw him running out from the office。」(我最初在這裡,突然聽見裡頭我的同事在叫喊,隨後見到他由裡面跑出來)同樣地,張彬也跟警察指了指後面被扣上手鐐的大個子。

「Thank you, we will contact you for a formal confession later(好的,稍後我們會聯絡你們錄取正式口供)」男警員轉身走到Mr. Biggs和另外兩個諸曼音認得的高層人士那裡,Mr. Biggs和其中一個高層人士神色凝重,不斷交頭接耳。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