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51)


《第十章:冷靜與熱情之間》(6)我出去一下,一小時內回來

「還不回去IT部跟進?你知道不只這個吧。。。還有其他工作要今晚完成的。」趙憾生的說話有很重的權威性和命令成份。

張彬望著諸曼音,正要開口,諸曼音搶先答腔:「你有要事就去忙吧,我找到錢包和車票,自己可以回去的。」

「可是,你閃到腳,走路。。。」張彬很遲疑,眼睛看完諸曼音,又看看趙憾生,腳還是立在原地不動。

趙憾生顯得很不耐煩:「這裡的事自有人料理,你去做你要做的吧!」

諸曼音輕輕推開他扶著她的手,笑著勸著:「快去吧!工作要緊!我真的可以自己回去!」遞起了左腳,轉動了幾下足踝:「看!不是好端端的的嗎?你去忙你的事情吧!」她揚了揚手著他快走。

「真的可以嗎?」張彬還是猶豫著,眼神中流露的關切之情被趙憾生一一看在眼裡。

諸曼音用力點頭,裂嘴笑著催促著:「我說可以就可以,你不要擔心。。。快走快走!」

趙憾生不耐煩,別過面賴理不看,事實他的臉色也不好看,Anthony看了看自己的上司,走過去輕拍了張彬的膊頭,小聲的對他說:「你還是快回去IT部,已經眈誤了不少時間,白毫先生一定等得不耐煩了,這裡有趙總在,沒問題的,快走!」白毫先生是IT部總監Mr. White的暱稱,就是張彬的上司,Anthony說著同時按了電梯按鈕,燈號顯示要到上面的樓層,IT部在這大樓的25樓。

張彬跟諸曼音懇切的說:「那我先走,你回到家給我發個訊息吧!」看著諸曼音賣力地點頭,張彬不情不願的步進趟開著的電梯門,轉身按了一下25樓,門緩緩關上,關切的眼神一點不減,直至門完全關閉為止。

「那我可以走嗎?要不要留在這裡錄口供?」

趙憾生望著她的眼神幽幽的深深的,沒發一言,誇了三大步到電梯門旁,按一下顯示要向下的按鈕,緩緩回頭對她說:「跟我來。」

諸曼音腳不太靈活的走到他面前:「去那?」

「你不是要回家嗎?」趙憾生不屑的望著她,似乎在批評這問題問得太笨了。

「是的,我要回家。。。但你不是著我跟你去?」臉上滿是不解的神色,而事實上她也不了解趙憾生的用意。

趙憾生轉身揚手示意Anthony去他跟前,聲音壓得有點低:「我出去一下,一小時內回來,如果有人問起,就說我去吃點東西,有事打電話通知我。」Anthony眼角撇了一下電梯前的諸曼音,被趙憾生狠狠瞪了一眼,即時收起目光,點頭示意明白,識趣走開,留下等電梯的兩個人。

電梯門打開了,趙憾生拉了諸曼音的手臂走進去,按下B2的那個按紐,G是地下,B2是指停車場第二層。

趙憾生抬頭看著電梯門頂那個電子屏幕,目光焦點聚在屏幕上題示的數字,22。。。21。。。20。。。:「我送你回去。」

諸曼音呆頭鵝的遲疑了幾秒,擺了擺手說:「呀?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的,你有事忙,不必理會我的。」

面上露出有點嫌棄的表情,趙憾生的語氣也不帶平日的幽默感:「我說送你就送你,那麼多癈話!」

心中無名火起,正想反駁,可是左腳用了點力,居然隱隱作痛,想耍強的心火滅了一半,好歹自己今晚都算有功吧,我領他的人情也是應該嘛,於是把話幽幽吞回肚裡去。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