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52)


《第十章:冷靜與熱情之間》(7)

車箱中的氣氛既冷清又侷促,有種令人窒息的感覺,諸曼音搖低了車窗,那一道小縫口登時打破了車內的寧靜,冷空氣湧進來,她不由得打了一個哆嗦,接著是一個噴嚏。

趙憾生聞聲轉頭看了看她,見她低頭擦了擦鼻子,左手按了車門旁那一排按紐,操控她旁邊的車窗自動攪上關去,一時間車箱內靜下來了。

諸曼音轉過臉抱怨:「車內很侷促,開窗透透氣吧。。。」

趙憾生轉頭看了她一眼,面色柔和,又再轉面看著前方:「不是冷嗎?」

「一點點吧了,沒空氣流動透不過氣來。。。」

「開了窗外頭太吵,說話就聽不清了。」

「你有話要說嗎?」就是對方不說話,諸曼音心裡納悶著。

又是轉頭看她一眼又回頭看著前面:「那你呢?有話要說嗎?」

「不是你有話要說嗎?怎麼問我?」

車子駛過十字路口,趙憾生先駛到中間偏左,待對頭車子都駛過,迅速90度轉左進入向西方向的車道,這個時間不算繁忙,可是這是本市的主要馬路之一,可以通到高速公路,也可以一直通到海邊,再通到貫通南北的一號公路,所以路上車子還是不少,外面是車燈加街燈一片通明,反而車內光線微暗,人的輪廓跟表情要仔細留意才能看清。

「發了通告說今晚作緊急系統維護,你不應該回來公司。」

「不是說過嗎?我把錢包和公車月票遺留在公司,吃完晚飯後要回去取回,不然我沒錢沒月票回不了家。」

「那怎麼跟那個張彬一起?」

「我跟他吃晚飯嘛,他要回去公司,所以一起走。。。也幸好有他。。。」

趙憾生眼神幽幽,黑不見底,牙縫中吐出的卻是帶著質問:「他一早要回去接班,卻因為你眈誤了時間,大家都在等著他,你知道嗎?」

諸曼音覺得有點毛躁了:「是嗎?他可沒說,我已經說了叫他不用陪我,我取回錢包就會走。。。如果沒有那個人,應該不會這樣的。。。」

不提那人還可以,提起了,趙憾生真的氣了:「你還說!你以為自己是誰?人家高你一個頭,大你幾個呎碼!你說你去攔他?你腦子進水嗎?簡直是螳臂擋車!幸好他一心只是找東西,如果他身上有攻擊性武器,你現在坐的應該是救護車,而不是我的車子!」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