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13)可以進場了嗎?

居然是他?幾天前惹她生氣,就沒再搭理,這人也太反覆無常,讓她的情緒緊張,不知那句話會拂了他的逆鱗,可是突然收到他的一條訊息,心情卻不知為何好了起來。

「找我有事?」

「沒甚麼。」

「那找我作啥?」

「沒甚麼,只是想看看你有沒有空。。。或者出去走走。。。」

「你是想找我作伴跟你出去走走?」

「可以這樣說。。。那你有事做嗎?」


「有。」

「沒空就不打攪你了,對不起。」

其實也不算是有事做,自己不也是因為不想無聊閒在家才出來逛逛,對這個地毯展覽的興趣只是一般,只是反正免費入場,所以來跟人湊熱鬧,其實她也是一個人來。

「Hey?」

「?」

「我自己一個人看展覽,你有興趣嗎?」

「甚麼展覽?」

「中國地毯」

「這個。。。你有興趣?」

「那你來不來?不來我自己進場去。」

「那個博物館?」

「亞洲藝術博物館,你知在那裡嗎?」

「當然知道,我三十分鐘內到。」

「好吧,那我在門口等你,到了打電話給我吧。」

把手提電話握在手中,離開入場的隊伍,一個人坐在入口門旁不遠的花圃石級上,從手挽包中抽出一本小說開始閱讀起來,一頁一頁的,三十分鐘可夠她看好幾個章節了。

今天天放大晴,門前向東,沒樹蔭沒遮掩,她就坐在石級上被日頭暴曬著,一隻手擋著太陽看書,冷不防膝頭上放的書被一隻手抽走了,抬頭看那隻手的主人,一個背光的身影彷在面前,面容在背光的情況下模糊一片,他背後的陽光卻一下子讓她有點目眩頭昏。

「沒事吧?怎麼了?」

聽聲音認出面前的就是說三十分鐘內到的那個人:「你這人真是!不是叫你到了打電話給我嗎?你可卻是直接來嚇我。」

她慢慢起身,趙憾生一手扶起她,待她站穩腳後,另一隻手遞上之前抽去的那本書:「你要警覺性高一點,這頭的治安不太好的。」

諸曼音無從反駁,的確是自己大意,不過一大早要等人還要被教訓,一下子理智跟不上感情,臉上表現的盡是不領情不甘心的架式:「知道了!可以進場了嗎?」

「可以,走吧。」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