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53)


《第十章:冷靜與熱情之間》(8)腦子總在冷靜與熱情之間拉鋸

被他說得這樣不堪,諸曼音雖然後知後覺,意識到危險也有後怕,但嘴巴上還是絕不退讓:「那是本能反應,路見不平,自然挺身而出,那叫正義感好不好!難道見到小偷還要讓路好等他可以逃跑嗎?」

趙憾生急轉入一個油站,停在離加油器很遠的空位上,踩下停車鍵,拉下手動泊車,氣沖沖的把身子轉向司機位旁乘客位上的諸曼音:「不是讓他走,但至少不像你拼命十三妹似的用自己的身子去擋!你有點安全意識好不好!」

其實她事後也想過,自己當時真的太沒頭沒腦,或許自小正義感強,雖然是女流之輩,可她卻從不會在強權惡勢力下屈服,沒有了這份逞強的心,她可就不是她了。

瞧她沒回答,神色卻透著不妥協不屈服,趙憾生臉色減了寒意,語氣也放軟了:「我不是想罵你,但凡事也要量力而為,不要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讓身邊的人為你擔心,不是每一次都能平安過渡的。」

「嗯。。。知道啦。。。以後會小心的。」自己理虧,也沒好反駁的,領了人家這份心意就是了。

趙憾生再多的責備說話都掉到腦後,眼神有濃濃化不開的關切:「我去買點吃的喝的,你有甚麼想要嗎?」

諸曼音搖了搖頭:「謝謝,我晚飯吃得豐富,現在還飽著呢。你還未吃晚飯嗎?」

「吃不下。。。還有一個晚上要熬,順便買點回去給大家。」

「忘了醫生的囑咐了嗎?要定時飲食,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你究竟有沒有好好吃飯的?」

「好醜也是一餐飯,好的不好的還不是為填肚子吧了~」

趙憾生推開車門,左腳踏出車外,回頭望著,嘴角含笑:「我去一會就回來,你自己警覺一點。」見她點頭,他滿意的走出車外,門嘭的一聲關上。

想到他應該沒有好好吃飯,竟不由分說的心痛起來,這是怎樣的一份情感?她也是正常女人好吧!面對這樣一個優秀的男人,不動心才是不正常;何況他背後的故事,讓人更生出幾分憐惜;他霸道、任性、自以為是,卻有溫柔細心的時刻;她一直不想承認自己對他動了心,她把這種感情認定為理所當然,她不敢存有非分之想,不是自卑,而是有自知之明,愛上這樣的一個男人註定會受傷,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可是卻陰差陽錯的一次又一次把她推到這個男人的面前,她意識到自己看著這個男人的時候,渴求被愛的意慾比遠離傷害的意圖強太多了,腦子總在冷靜與熱情之間拉鋸,隨心嗎?她任性不起,而且這也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事。抑制嗎?只要看見他,她又按捺不住自己的思潮起伏。

看見他自便利店出來,拿著一大袋東西,笑著走過來,她的心暖和起來了,那個笑容多讓人安穩溫暖!

「對不起,前面有個人手頭現金不足夠,信用咭機又洽巧故障。。。讓你久等了。」他上車後把一袋食物飲品拋到後座去,身子一時間貼近了前座乘客位的那個人,讓她一時間心神不定,心跳加快。

「沒關係,我也不趕時間。。。那最後那人如何付賬?」

「哦,我替他付了餘數。」

諸曼音杏眼圓瞪:「你可真疏爽!」

「不過是三兩塊錢吧了。。。省得我不知等到猴年馬月才能結賬!」他低頭抓過安全帶繫上,準備開車,面有得色。他可不是甚麼爛好人,只是時間寶貴,三兩塊錢可以打發的就讓錢解決去。轉頭跟她招呼一聲:「走吧。」卻發現她眼波流轉,柔柔的,水汪汪的:「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