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


《第九章:春在綠蕪中》(11)全屋最賣得錢的是我這個主人

陽光從窗簾縫照射進房內,臉上覺得暖暖的,還想賴在床上久一點,忽然本能地坐起,望望窗外,已經很晚了,她急急下床,腳套上拖鞋跑著去洗手間梳洗,擠牙膏。。。擦牙。。。打濕面巾。。。擦臉。。。梳頭髮。。。慢著!忙甚麼?已經沒有要早起的原因,平時要上班,早幾天休假要趕去照顧人,今天。。。是真真正正的休假了!

今天要忙些甚麼?昨晚跟趙憾生說可能在家,可能去博物館,或者去沙灘走走。。。但今天起來,意識到沒有人在等她去,說過想隨心,但究竟心中最想做甚麼?又或者根本甚麼都不想做,像洩了氣的汽球,既沒有升到半空的動力,那就慵懶的賴在原地了,所以她決定那裡都不去,今日就留在家中呆呆好了。

蔣唯一早上班去了,餐桌上留了張字條:「我煮了炒飯,蓋在煱子裡,熱一熱再吃,今晚有約,晚飯不用等我。」


那今天一整天就她自己一個人,到廚房看看,蔣唯留了很多炒飯給她,諸曼音熱了一小湯碗的份量,站在廚房的窗旁一邊看著街一邊吃,這碗飯足足吃了十五分鐘,究竟是甚麼滋味卻一點也說不出來。

坐在廳中的雙人沙發上,手指在遙控器上亂點,電視的畫面不停在轉換,卻沒有甚麼有吸引力的節目,最後還是啪的一聲把電視機關掉算了。

影碟、音樂光碟也沒甚麼想看想聽的,最後拿起《神鵰俠侶》,翻到有書簽的那一頁,看了兩頁,完全忘記了看了甚麼,再翻回前兩頁,再看,再看,一個字都看不入腦,還是算了吧,今天沒有看武俠小說的心情。

突然想起昨晚忘了還他的那兩把鎖匙,諸曼音盤算著是否應該親自送回去,可是人家都說不用再麻煩自己了,總不能死皮賴臉的又找上門去。。。拿起手提電話,發了一條打招呼的短訊:「Hi!」

瞪著手提電話的屏幕,等著。。。等著。。。等著

是不是還未起床?不過已經是早上十一時多了。。。

還是他不想回覆。。。應該不會吧!但自己這兩天一直在惹他生氣。。。

或許是忙著吧。。。不會是回去上班吧?如果上班了,應該會更快回訊息。。。

叮!

「Hi!」

「對不起,昨晚忘了還你門匙。」

「那是多配作後備的,不用急著還我。」

「好的,那下星期上班時再帶去還給你。」

「不用了。」

「不用?」

「你留著吧,替我保管著,可以嗎?」

「保管著?」

「反正我自己有一套,留一套給你,如果有日我忘了鎖匙,還有你那一套嘛。」

諸曼音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好,大家交情有這樣好嗎?好到讓她保管自家的門匙。

「不可以?覺得麻煩?」

「可以的,不麻煩。只是。。。」

「只是甚麼?」

「只是。。。如果你家有東西不見了,我不負責的。」

「我家沒有甚麼貴重東西,最值錢那個你搬不動的。」

「最值錢那個?」

「全屋最賣得錢的是我這個主人。」

「那我又的確搬不動你!」下意識答了話,忽然又覺得被擺了一道:「呀?你。。。你又戲弄我!」

趙憾生打了幾個哈哈大笑的表情符號。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